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基金观点坚持价值投资两大原则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嘉实基金 张金涛

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并不矛盾,投资收益来源主要是企业的价值创造,这个是价值投资的核心,也是价值投资的第一原则。价值投资第二条是叫安全边际。安全边际这个概念有一些不同的流派,现在最流行的流派就是坚持优质的企业,合理价格买进去,长期持有,叫价值成长GARP投资也是偏成长性的投资。

这个流派里,如果是估值合理的话,你的安全边际在哪里?优质企业本身就是安全边际,足够优质的话护城河足够宽,壁垒足够高,这个就是企业的安全边际,对这类公司将持续持有,长期赚它业绩成长的钱,这就是讲第一类安全边际的概念。第二类是在资产打折或足够便宜的时候买。但现在利率越来越多,这类机会越来越少。由此发展演变下的话,估值相对便宜同时基本面有改善。

具体到投资上,应努力把握两类投资机会。一是GARP投资,寻找优质白马资产,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持有;二是追求低估值+盈利边际改善的戴维斯双击投资机会:一方面盈利在改善,另一方面估值会扩张或至少不被压缩,这样的标的有更好安全边际和上涨空间,也有利于避开价值陷阱。

近期,中美博弈事件只是增加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但实际上对投资底层逻辑没有太大变化,特别是对内需公司的挖掘,基本没什么影响。对于今年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现在越来越多的海外中概股回归港股二次上市,未来如果被纳入港股通投资标的,香港市场将变成投资中国最好的科技资产的重要基地,将增加港股的活跃度。但港股是高度机构化和市场化的市场,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港股难度系数很高,不妨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新闻推荐

斗鱼二季度净利同比增513.7%,总付费用户数达760万

记者|柯晓斌编辑|8月10日,斗鱼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斗鱼总营收达到25.08亿元,同比增长33.9%;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金观点坚持价值投资两大原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