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业内人士热议特殊资产行业发展 资产管理公司要平衡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1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让人担忧的逆全球化趋势,企业的违约风险和不良贷款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存在双升的趋势。”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江苏特殊资产行业发展专家研讨会上表示,希望资产管理公司能够平衡好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在不良资产的处置过程中,要时时刻刻考虑到实体经济。

据介绍,特殊资产是指由于特殊原因而被持有或需处置变现的资产。根据其产生来源,可分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涉诉资产、企业改制或破产清算过程中的变现资产等7类资产。因其来源的特殊性,通常具有变现需求急迫、升值空间大等特点。

聂振平表示,当前特殊资产行业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期,资产管理公司要想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把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平衡好。要综合运用好各种金融工具、各级地方政府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实现多方共赢。在处置特殊资产过程中,要真正发现特殊资产的价值,能够与地方政府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很好地结合起来,让企业更好地活下去,而不是简单地低买高卖。

江苏开金中心总经理周治翰表示,目前,江苏正在打造线上线下有机链接的“江苏特殊资产互联网小镇”,旨在更好地实现跨界资源整合,融汇江苏特殊资产行业产学研多方面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金融机构解压,为中小企业解困。

新闻推荐

助力大基建 公募REITs来了

工作人员在长沙市天心区进行5G基站施工(无人机照片)。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内人士热议特殊资产行业发展 资产管理公司要平衡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