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黄金一夜狂泻130美元暴跌6%,创近7年最大单日跌幅,宽幅震荡惊呆投资者 不怕黄金贵 就怕“坑太深”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13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

8月11日晚上,对于贵金属投资者来说是个难眠之夜。当晚,黄金、白银价格“狂泻不止”,黄金期货、现货均跌近6%,均创近7年最大单日跌幅。原本奔着2100美元价格高点而去的黄金,突然给投资者砸出了个“深坑”,接下来还该不该“入坑”呢?

1国际金价跌破1900美元

“风险是涨出来的”,这句投资市场的“金句”在黄金市场上又一次应验。进入8月后,国际金价先是加速上涨,站上200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之后,涨势也停不下来。8月6日,纽约期金一度摸高至2081美元。让人没想到的是,次日就开始向下调整,8月11日晚间纽约期金下跌近6%,8月12日盘中一度跌至1874.2美元低点。

从2081美元的盘中高点,到跌破1900美元关口,这样的走势堪称“过山车”。对于突如其来的大跌,不少投资者惊呼“受不了”。记者注意到,国内期货市场的沪银、沪金期货主力合约在8月11日夜盘跌停收盘之后,8月12日开盘后再次双双跌停,其中沪金2012合约报417.16元/克,较8月7日449.72元收盘价下跌了7%。

A股市场上的黄金板块,也从几天前的“大肉”,变成了“大面”。涨势最为强劲的赤峰黄金在8月11日、8月12日连吃两个跌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也一度徘徊在跌停边缘,8月12日的收盘价分别为39.3元、10.15元,股价一下回到了7月初的水平,将投资者坚守1个多月的收益回吐殆尽。

2投资者怕“黄金坑”太深

同样的,在投资市场上还有这么一句“名言”:“机会是跌出来的”。之前金价一路高歌时,不少投资者急忙追涨,生怕自己被“金牛”甩下。最近两日的大跌,把投资者吓得不轻。金价已砸出了一个大坑,眼下还能不能“入坑”令人犯难。

华泰长城期货南宁营业部市场部经理陆守源认为,造成此次金价宽幅调整的原因,最根本的还是“涨多了总要调整”,国际金价最近两年的涨幅已经非常大,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在市场出现“风吹草动”时出逃也是正常现象。

陆守源还提醒,投资黄金,品种不同、操作节奏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不同,投资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纸黄金、黄金T+D并非稳赚不赔,此类投资适合有一定交易能力、对市场走势分析有一定基础的客户群体,如操作过外汇、股票等产品。此外,投资黄金要根据黄金价格变化和投资者个人的获利预期,动态调整止损、止盈点位,一旦金价下调不至于出现大额亏损。

新闻推荐

从风险投资活动透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区域协同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城市间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协作不可忽视。风险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一夜狂泻130美元暴跌6%,创近7年最大单日跌幅,宽幅震荡惊呆投资者 不怕黄金贵 就怕“坑太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