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网易Q2营收同比增长26%至182亿元,经营利润为45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3 17: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伍洋宇

编辑 |

8月13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网易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18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9%,去年同期净收入为144.5亿元(剔除考拉业务);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4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3%。二季度,网易营收、净利润均高于市场预期。

按照业务划分,本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38.3亿元,同比增长20.9%;网易有道净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93.1%;创新及其他业务分部净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38.7%。

对于支柱性的游戏业务,除了即将在近期发布的《阴阳师:妖怪屋》外,网易还即将推出《The Lord of the Rings: Rise to War》《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时空中的绘旅人》《天谕》手游、《倩女幽魂隐世录》《超激斗梦境》《无尽的拉格朗日》《暗黑破坏神:不朽》和《宝可梦大探险》。

游戏产业链方面,6月29日,网易上海国际文创科技园开工。该科技园中包括一座可容纳2000人的电竞馆,将重点引进和孵化电子竞技、虚拟现实、游戏动漫等优势产业。

作为此次财报的亮点,网易有道连续六个季度保持较高速增长,毛利率提升至45.2%;课程相关业务的毛利率达51.7%。继上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后,本季度保持基本稳定。

据悉,有道业务方面,有道精品课二季度实现销售额4.6亿元,同比增长215%;K12课程销售额3.1亿,同比增长229%;正价付费人次32.9万,同比增长359%。智能硬件本季度净收入8638万,同比增长250.3%。

包含于创新及其他业务中的网易云音乐今年正式发布独立K歌APP“音街”,并陆续与华纳版权、少城时代、 Indie Works、BPMT(BPM Tokyo)、抖音、阿里88VIP、环球音乐等生态伙伴达成合作。

新闻推荐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昨发布公告,8月25日起——还没来得及将自己房贷合同的定价转换为参考L...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易Q2营收同比增长26%至182亿元,经营利润为45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