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药明康德半年报,二季度中国业务回暖、美国业务受创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4 20: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金淼

编辑 | 马蕾

随着国内疫情受到控制,药明康德运营正从疫情影响中恢复。

8月13日,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中期财报。报告期内药明康德营业收入72.31亿人民币,归母净利润17.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68%和62.49%。

药明康德在财报中表示,公司运营逐步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中国区实验室和合同研发与生产业务(CDMO)在第二季度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而美国区实验室服务的收入和利润受二季度美国新冠疫情负面影响。财报显示,2020H1药明康德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毛利15.66亿元,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毛利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27%和-1.69%。

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88%,主要系新冠疫情Q1对中国区实验室服务、Q2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及临床试验服务业务造成的影响,并且公司加大对关键人才的激励,包括2019年底实施的限制性股票计划等。

单季度来看,今年一二季度,药明康德营业收入分别为31.88亿元和40.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09%和29.41%,归母净利润3.03亿和14.14亿,分别同比变动-21.59%和110.97%。

客户数量来看,上半年药明康德新增客户数量约600家,活跃客户4000家。对于CRO(合同研究组织)和CDMO行业而言,大型制药企业是业绩的“压舱石”,而包括新兴生物科技公司和中国客户则决定着未来的增量空间,药明康德近年来提出的“长尾客户”战略影响逐步显现,2020年上半年收入中,公司Top20药企收入同比增长11.6%,长尾部分收入同比增长28.7%,分别为公司贡献了23.05亿和49.26亿的收入。

一方面,大型制药公司近年来日益面临研发回报率低及专利悬崖等压力,企业外包比例提升,迫切需要通过CRO、CDMO参与,以降本增效;另一方面,随着一批还不完全具备研发、生产能力的新兴生物科技公司崛起,创新药行业本身高研发、高投入的的特点,也将使得此类公司对于CRO、CDMO的需求日益增长。

Frost&Sullivan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小型制药公司数量达到9192家,占制药公司总数的76.8%,这些中小型制药公司没有时间或足够资本自行建设其研发项目所需的实验室和生产设施,却需要在短时间内获得满足研发项目所需的多项不同服务,因而会寻求研发和生产的外包服务。

2019年全球CRO、化学药物CDMO/CMO、细胞和基因治疗 CDMO/CMO 行业规模约1277亿美元,预计2023年行业规模将达到1937亿美元。

国内方面,Frost&Sullivan预测2019年中国CRO、化学药物CDMO/CMO、细胞和基因治疗 CDMO/CMO行业规模约201亿美元,预计2023年行业规模将达到432亿美元,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21.1%左右。

新闻推荐

黄益平: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三大挑战 进一步推进要素市场改革

8月13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发表线上演讲表示,相对周期性因素,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原因主要是结构性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明康德半年报,二季度中国业务回暖、美国业务受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