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傲农生物上半年净利增长1479%:猪价上涨、养殖规模扩大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19 21:2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晚间,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傲农生物”,603363)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88亿元,同比增长50.8%;实现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1479.32%。

傲农生物表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以及公司养殖规模扩大。

具体来看,傲农生物上半年实现饲料收入2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3%,实现饲料销量85.1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4.83%。饲料业务毛利率7.14%,较上年同期下降6.19个百分点。其表示,销量变动原因是,因非洲猪瘟影响,猪饲料产品销量同比下降,但公司大力拓展其他饲料业务,禽料、水产料等销量增长较快。毛利变动则是因为产品结构变动以及根据新收入准则,运杂费计入营业成本。

养猪业务方面,傲农生物上半年实现生猪养殖收入1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33%,生猪出栏量44.45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31.71%。公司养殖业务毛利率为56.00%,较上年同期提高了40.92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生猪市场价格上涨。截至6月底,该公司存栏生猪50.95万头,较2019年6月增长87.04%,其中母猪存栏约16万头(包含能繁母猪和后备母猪)。

该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养殖项目建设与投产、加快提升饲料销量规模,充分抓住当前行业发展机会,扩大生猪出栏规模和饲料销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傲农生物成立于2011年,以猪饲料业务起步,现已成为国内大型禽畜、水产饲料生产商之一,并于2014年开始涉足养猪业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养殖业务链条,产能分布主要在南方消费区。

8月19日收盘,傲农生物报25.43元/股,上涨0.59%。(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因违规向关联方发放贷款,鄂州农商银行又被罚25万元

记者|石汶司编辑|张一诺8月19日,鄂州银保监分局公开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罚单显示,鄂州农商银行因违规向关联方发放贷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傲农生物上半年净利增长1479%:猪价上涨、养殖规模扩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