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干扰因素渐趋减少 A股市场转强信号渐趋增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2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A股市场出现午市后冲高受阻回落,但尾盘又神奇般拉回的走势。其中,涪陵榨菜(002507)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出现了较为强硬的走势。与此同时,生物医药板块也渐趋活跃,如此就驱动着创业板指渐趋强势。

看来,市场投资主线归位,A股市场有望渐趋逞强。

避险情绪正在逐渐消退

不可否认的是,在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面临着一系列的干扰因素。不仅是资金利率持续回升,债券市场收益率提升等流动性的因素,而且还有关于国际贸易形势等,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参与者的避险情绪,由此带来的操作策略就是流向低估值品种。因此,在近期出现了大金融股、电力股、化工股等品种的活跃。

但是,在周末,这些干扰因素渐趋减弱,甚至可以讲一个接着一个被证伪,比如说关于资金利率回升的信息在周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尤其是交易所挂牌的国债逆回购利率明显走低。再比如说媒体关于下周创业板的交易制度的变革不会带来筹码与资金的失衡,言下之意就是20%的交易制度的变革并不会改变创业板指自2019年初以来的上升趋势。如此诸多相对积极信息的增多,也就使得场内一度避险的资金有了一定程度的转变。

这也得到了盘面相关信息的佐证。在周四,是消费电子板块率先企稳。接着是在周五的食品饮料板块借助于相关龙头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的超预期信息而渐趋企稳回升。而生物医药板块也在疫苗利好信息的刺激下再度活跃,如此诸多信息就意味着多头的积极进取心态开始显露出来,这有利于后续A股市场的演绎。

创业板指或构筑多重底

如此热点的演变脉络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重新显露出来。众所周知的是,自2019年初以来,创业板指是A股市场的涨升先锋指数,率先翻倍。其领涨主线则是芯片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主线、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创新药主线。与此同时,基于内循环预期的食品饮料板块也成为A股的投资主线。

既如此,随着此类主线在周四、周五相继归位,就说明了多头主流资金的做多意愿再度抬头,推动着这些投资主线再度领涨。而且,从2019年初以来的行情演绎态势来看,无论是食品饮料板块,还是芯片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主线,抑或是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创新药主线,无论是三大主线同时上阵,还是这三大主线中的一个或者两个上阵,那么,均意味着A股市场再度走强。如果是三大主线同时上阵,则可能是一个主升浪,就比如说2019年初、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2020年6月至7月。所以,随着这些投资主线的相继活跃,意味着A股市场有望再度转强。

更何况,下周创业板的交易制度变革的影响就会水落石出,毕竟这是一个中性的交易变革,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资金与筹码的博弈格局。所以,一旦水落石出,就有焦虑情绪见底,乐观情绪回升的转变。因此,下周创业板指有望完成多重底的构筑任务,出现向上弹升的趋势,从而驱动着整个A股市场进入活跃周期。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跟踪投资主线,同时,对水泥建材、涂料、密封胶等地产产业链的龙头品种,对人力资源外包、新能源汽车、物业服务等新兴产业热点的龙头品种也可积极跟踪。(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30万亿元房贷迎计价方式巨变,房贷利率转换进入倒计时 选固定还是浮动?批量转LPR引热议

来源:视觉中国30万亿元的存量房贷利率计价方式巨变进入倒计时,下周二起,工农中建邮储的存量浮动利率房贷将批量转为LPR(贷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扰因素渐趋减少 A股市场转强信号渐趋增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