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因租前租后一系列不尽职行为,洛银金融租赁被罚款30万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2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石汶司

编辑 | 张一诺

8月25日,洛阳银保监分局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剑指洛银金融租赁。

具体来看,洛银金融租赁违规原因为租前调查不尽职,未对租赁物进行实质评估;租后检查未尽职尽责,融资租赁资金被挪用。依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银监发〔2004〕51号)第十五条、《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就洛银金融租赁租前调查严重失职以及租后检查不尽职罚款该公司及其负责人王建甫30万元。

另外,洛银金融租赁相关负责人仇惠弟应当对租前调查严重失职、租后检查不尽职行为负管理责任。依据《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第五条、第十四条第(四)项和第(八)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该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新闻推荐

特朗普借新冠疫苗提振选情? 竞选团队公布特朗普第二任期施政愿景

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赶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前一天宣布,联邦政府已紧急授权新冠血浆疗法,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租前租后一系列不尽职行为,洛银金融租赁被罚款3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