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通快递2020年业务量率先突破100亿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02 01: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日,中通快递迎来其2020年的第100亿件快递。疫情影响之下用8个月零一天率先突破“100亿”,中通又创造了中国快递一个新的纪录。

今年初,中通制定了业务量提速增长、扩大领先优势、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策略,执行8个月来取得预期效果。2020年伊始,受疫情影响,中通快递业务量增速有所放缓,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后,产能恢复迅速,4月起中通的业务量就开始创造历史新高,5月起中通日均业务量超过5000万件,单月业务量超过了2019年“双11”当月。根据中通快递财报数据,上半年中通共完成业务量总计69.7亿件,同比2019年增长近30%。其中第二季度,中通完成业务量46亿件,同比增长47.9%,市场份额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至21.5%。

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中通调整2020年全年预期。调高了全年业务量指标为162亿至170亿件。

中通已经连续四年保持行业业务量第一,2019年全年业务量达到121.2亿件,去年11月12日中通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00亿件,当时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致信全网《百亿新起点整装再出发》,要求全体中通人把握好从领先优势到绝对优势再到生态优势的新机遇,在百亿新起点,更清醒、更信任、更努力。

国泰君安证券近期的快递行业研究报告认为,中通快递是电商快递行业的龙头公司之一,目前规模大、成本低、利润高、资本储备充足。其领先优势有望在未来三至五年加速扩大。

招商证券近期研究报告分析,中通在企业战略和加盟商管理上表现出色,对电商快递的发展理解较为深刻,在行业激烈的价格战中,中通仍将保持相对较优的盈利水平。张永宁

新闻推荐

人民币持续升值 重点关注两板块

■本报记者林珂人民币在经历一段时间震荡调整后出现了明显走强,继7月人民币即期汇率重回“7”以内后,近段时间汇率仍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通快递2020年业务量率先突破100亿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