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百余家重点外贸企业扮靓深圳步行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15 03:21   https://www.yybnet.net/

百余家重点外贸企业集中亮相、上千种优质外贸产品一站式购买……9月10日晚,深圳东门比往日更加热闹,由国家商务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暨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9月13日。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发展产生了较大影响,开展出口产品转内销专题活动,能够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激发新的动能,满足市民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展卖、线上直播、街区促销等多种形式,以具体行动支持外贸产品转内销。

除了在线下举办展销外,活动还通过阿里和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的产销对接。企业代表蚂蚁金服集团数字生活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东兴,介绍了出口转内销支持政策和深圳区域消费券发放计划。深圳市商务局联合支付宝,在9月开启亿元消费券派发,市民在参与活动商家线下消费可直接核销。

王东兴透露,为了更好地促进本地企业、产业带企业“外转内”,深圳市商务局还通过政策推动、文件指导、政策扶持等方式,依托阿里巴巴1688等内贸平台,拓展国内分销市场。

此次活动还将充分利用“直播”形式,全网首创“线上订货会”,借助数字化工具帮助全国采购商和外贸企业线上洽谈,实现让深圳企业不出门接订单谈全国生意。

经过前期对接,在活动现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纺织、轻工、食土、五矿、机电等五大国家重点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各行业的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同时,深圳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苏宁易购等签署了合作协议,政企将联动整合资源,共同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外贸企业发展、举办促消费活动、促进内循环与双循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相关重点企业也在现场签下大单。

在本次活动中,包括华为、大疆、创维等在内的百余家出口型重点企业集中亮相,展示千余种外贸优质产品,涵盖无人机、5G数码、家电、服装、珠宝、食品等各类出口产品。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深圳市委市政府迅速出台了“一促两稳”的若干政策,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解决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帮助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进出口从1~2月的下降17.6%,成功转为1~7月的增长1.6%。1~7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6.9亿元,7月同比增长1.9%,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据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介绍,本次商务部将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和全国示范步行街试点建设工作相结合,将更好地发挥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打造优质外贸产品集中展示与销售的平台,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同时,也让广大市民能够乐享身边的高品质消费,实现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新闻推荐

光刻胶概念股雅克科技拟募资不超12亿,加速电子材料国产替代

记者|陈慧东编辑|9月14日,雅克科技(002409.SZ)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家重点外贸企业扮靓深圳步行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