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 西安高新区10措施出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明)9月15日下午,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期间,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10条支持政策》。

今年6月15日,高新区召开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启动大会,发布《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2020-2023年)》,以“123489”为总体思路,推动建设硬科技创新示范区。高新区确立未来五年“两个率先”的发展战略,到2025年,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硬科技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硬科技企业超过3000家;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5%,硬科技技术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硬科技上市企业超过30家,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西高新样本”,作出“西高新贡献”。

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去年9月以来,高新区贯彻落实西安“十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出台《西安高新区打造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领域、金融科技融合三方面实施有力举措并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不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推动校院军地融合发展、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西安高新区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10条支持政策》条款内容主要分为十条、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人才奖励与服务部分,包含“全面扶持,释放创新创业动能”“树立典范,表彰突出贡献团队”“多措并举,硬核助力人才安居”“后顾无忧,全面保障子女就学”“多管齐下,做好医疗健康保障”“全面兼顾,创新人才礼遇举措”六条支持政策。第二部分为人才引进及发展平台奖励部分,包含“加大奖励,拓宽引才育才渠道”“搭建平台,提升人才培育水平”“筑巢引凤,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赋能市场,发展人力资源产业”四条支持政策。

新闻链接

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9月15日,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西安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共聚一堂,交流互鉴,共探“硬科技”产业发展之路。这是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首场活动。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成为会议的热点议题。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深圳、杭州的代表,交流各地“硬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北京市:通过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措施,其“硬科技”创新基础不断夯实,“硬科技”产业实现蓬勃的发展。

深圳市:通过精细管理产业空间、完善创新孵化链条、构建创新生态支撑体系及深化开放合作,大力推动“硬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杭州市:不断激发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潜力和优势,用7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培育出了阿里巴巴、海康、大华、网易等众多世界级的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实现了GDP近1600亿元。

新闻推荐

为炒股、理财和个人消费 公司副总裁指使员工 挪用公款1036万元

本报讯(记者胡毅)9月14日上午,汉中市公安局举行涉案赃款追赃挽损返还仪式,警方向受害企业发还3208998元。2018年9月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 西安高新区10措施出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