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30亿元大乌龙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达哥还在文章中说,虽然大盘三连阳了,但还有隐忧,这个担忧就是持续缩量,搞不好就要再次探底。结果,昨日大盘果然跌了,沪指下跌11.76点,以3283.92点报收,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2422.7亿元。

不过,昨日的焦点并不在大盘,而在一家白马公司,竟然闹出了30亿元的大乌龙,盘中震幅达13.42%,最终大跌6.37%。

闹出大乌龙的公司,正是大华股份,这是仅次于海康威视的安防行业“老二”。15日,大华股份突然放量涨停,深股通席位、机构专用席位都在大举买入。15日的涨停,就让人感觉有点奇怪,因为同行业的海康威视也只涨了3.12%,并没有看出太多特别之处。

不过,昨日消息出来了,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正考虑向大华股份投资30亿元人民币。该消息还称,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在未来几周将通过私募发行完成对大华股份的投资,中国移动目前还在和大华进行谈判,商讨签订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400亿的商业合同。

消息看上去“有鼻子有眼”,缺的就只是大华股份的官方声明。16日下午开盘之后,大华股份又一度放量上涨了4%。

不过,随后大华股份通过媒体进行澄清,称上述消息不实,并表示“谁报道的,将告谁”。

澄清之后,大华股份股价急转直下,下午加速跳水,一度逼近跌停板,最终下跌6.37%。

这个事情,在盘中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而且可以说是影响很恶劣。因为15日该股涨停,很可能就是有部分资金获悉了消息,提前进场。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就是典型的内幕交易了。当时有朋友问我怎么看大华股份,我就只回了一句: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内幕交易的操作?

最终的结果是,大华股份否认了这个消息。其实,就算真的有这回事,经过市场这么一搅和,可能也要“黄”了。

现在的市场还是很浮躁,尽管市场越来越规范,但还是有很多资金愿意去搞小道消息,这其实也给上市公司的信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道达)

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2.0”向何处去?5G下一步怎么走?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焦点透视

9月11日至13日,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博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各地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未来趋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亿元大乌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