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住房贷款”创13年同期新高后房价松动,买房人有点慌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8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文 | 张媛 何苗

编辑 | 陈臣

据界面数据统计,今年8月份,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571亿元,比去年8月份,上涨了22.71%,创下13年以来(自2007年起)同期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贷款买房热情依旧不减。此前一次8月份5000亿水平的中长期贷款增加还是在2016年。

但从今年前8月数据来看,除1月份增加7491亿元外,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值在6月份创下年内新高(6349亿元),随后两月连续降低。从增速上看也趋于稳定。

房企“降价促销”、105城二手房价同比下跌

疫情叠加“三道红线”,房企本身“降价促销”。东北证券称,受疫情影响,房企推盘计划普遍延后,三季度推盘的数量有望占全年的30%。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8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9761.7亿元,较7月环比增长4%。从累计操盘销售来看,百强房企1-8月整体业绩同比增长6.2%,累计业绩增速自7月首次回正后继续提升。

中信证券研究部一份研报预测,2020下半年,万科、保利地产等11家房企的推货(估计)将达到约2.45万亿元。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6.9%。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5.0%、2.0%。三线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1.8%。

不过,在房价行情网站,纳入其统计的314个城市中,105个城市8月二手住宅房价同比下跌,北京(-4.41%)、苏州(-3.1%)、济南(-7.9%)、石家庄(-3.25%)和重庆(-2.23%)等悉数在列。

具体到部分城市,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天津近期因房价争议而被推上风口浪尖。随后,天津市住建委公开表示,今年疫情过后,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价升量稳’状态,在合理区间运行。

另据《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北京)部分非核心地段、非学区二手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价现象,不少在售的二手房相比8月均价环比下降。不少新购房者反映,手续还没办完,房价已经跌去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现象比较常见。

整体来看,住房价格虽略有上涨,但部分地区房价已现“松动”。与此同时,8月份住户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又创13年同期新高,可见购房者的热情依旧不减。但随着调控政策的升级、房企回款压力的增加,未来房价何去何从仍是众多购房者最大的“心结”。

新闻推荐

工银瑞信揽获“金基金”ESG基金公司等三项大奖

近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七届“金基金”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一举揽获“社会责任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加入我们;2020-09-17 23:45
评论:(“住房贷款”创13年同期新高后房价松动,买房人有点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