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知名游资云集,比亚迪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龙力

9月17日,千亿市值巨头比亚迪(002594.SZ)强势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15.94元/股。

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不少市场知名游资纷纷现身。其中方新侠的常用席位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以高达28811.9万元的买入额居于买方第二位;金田路的常用席位申万宏源证券深圳金田路位列买方第三位,买入金额为12305.11万元;知名游资常用席位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亦买入高达11485.58万元。同时,杭州帮的席位中信建投证券杭州庆春路则选择了做T,买入5174.52万元并卖出6586.88万元。

事实上,此前两个交易比亚迪也是分别大涨9.51%和4.05%,也就是说最近3个交易日内,该股的涨幅已经高达25%。比亚迪9月17日公布的3日龙虎榜数据,同样也是知名游资云集。

上榜的游资席位中,3个交易日内买入金额最多的依然是方新侠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达到了46759.63万元,同时也卖出了11984.99万元。分别位列买三和买四的杭州帮和上海超短帮,也都是有买有卖,其中,中信建投证券杭州庆春路的买卖金额分别为16829.08万元和12563.8万元;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新闸路的买卖金额分别为12881.84万元和9336.55万元。另外还有金田路的常用席位申万宏源证券深圳金田路也买入了12450.69万元。

比亚迪之所以能够获得众多市场知名游资的积极参与,股价强势上涨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比亚迪主要从事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数据显示,在净利润连续三年大幅下滑以后,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大幅转好,实现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14.29%,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84.21%。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不断有政策上的支撑,在技术上也接连有新的突破,其在未来的推广和普及已是大势所趋,并且空间广阔,比亚迪则是这一领域内拥有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之一,走在行业前列。

方正证券分析师于特在研报中指出,比亚迪于7月2日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中大型轿车“汉”上市首月订单就超过了3万辆,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爬坡,预计汉的销量有望持续提升。今年3月公司发布的全新一代电池产品刀片电池,目前已经在公司旗舰车型汉上搭载,未来有望在公司其他车型上使用。同时公司刀片电池在国内外均获得其他车企认可,有望进入丰田,奥迪,戴姆勒等全球车企的供应体系。

手机相关业务方面,比亚迪最近也有新的进展,9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电子已成为苹果当晚新发布iPad的代工方;9月17日,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将获得新款Wi-Fi iPad系列的更多订单。

既有硬邦邦的逻辑和业绩作为支撑,又有最新的利好消息催化,比亚迪的市场关注度自然水涨船高。

加之,近期市场上活跃的标的以小盘股居多,对于大资金而言体量偏小,身披“新能源汽车+苹果”概念,流通市值逾千亿的比亚迪被选作大资金的出口并不意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得到了市场知名游资的一致认可,但是比亚迪同时却开始被部分机构资金遗弃。7月19日公布的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该股16697.15万元和13190.65万元。

一般而言,市场知名游资的风格偏向于短线运作,机构资金则更加倾向于长线价值投资,如今比亚迪走到了历史新高的位置,却同时迎来机构减持和游资追捧,这也使得其股价的后续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

新闻推荐

一瓶矿泉水能做多大? 每一元钱的销售收入可以带来六角钱的毛利 中国瓶装水市场规模破2000亿元

ICPhoto供图啤酒是国人不可或缺的饮品,咖啡和茶饮有助于人们午后提神,酸甜可口的果汁则备受青少年喜爱,最平淡的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名游资云集,比亚迪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