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20鼓励创新创业新政策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1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政策一:鼓励地方设立创业基金,对众创空间等的办公用房、网络等给予优惠。对小微企业、孵化机构和投向创新活动的天使投资等给予税收支持。将科技企业转增股本、股权奖励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试点推至全国。

解读:这给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般的实惠。由于小微企业创业资本少,风险承受能力低,税费方面的优惠给创业带来动力。

政策二:创新投贷联动、股权众筹等融资方式,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鼓励发展相互保险。发挥国家创投引导资金的种子基金作用,支持国有资本、外资等开展创投业务。

解读:这是以创新的模式支持创新。比如股权众筹、种子基金等都是随着形势发展需要提出的新概念、新方式,体现了与时俱进。鼓励国有资本和外资开展创投业务,可以扩大资金来源和融资范围。

政策三:取消妨碍人才自由流动的户籍、学历等限制,营造创业创新便利条件。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长留出空间,不得随意设卡。

解读:这是一举两得之策。取消对人才发展的限制既能解决人才就业问题,又让小微企业的人力资源得到充分补充。

政策四:盘活闲置厂房、物流设施等,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发展创业孵化和营销、财务等第三方服务。

解读:这为创业者提供了低成本办公场所。发展第三方服务,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有助于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创业难”问题。

政策五: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双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打造信息、技术等共享平台和政府采购等方式,为创业创新加油添力。

解读:目前,有很多已经下放的审批事项,还存在进一步跟进落实的问题,需要通过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等改革措施,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才能让创业门槛更低、创新天地更广。

(新华社)

新闻推荐

9月18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获100亿元支持】9月1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简称省中行)在哈尔滨签署了《关于支持冰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鼓励创新创业新政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