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光科技2020财年营收净利双下滑,短期内产能难以实现大规模转移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30 16: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彭新

编辑 |

9月29日美股盘后,存储器公司美光科技发布了截至2020年8月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和2021财年第一财季(2020年9-11月)业绩展望。

受益于云存储需求强劲,加上疫情期间消费端销售紧俏,美光上季度获利几乎翻倍成长,扭转了连续6个季度下滑颓势,营收同比增24%。但伴随疫情而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光对本季度展望略逊于市场预期,盘后股价下跌3.7%。

第四财季美光营收为60.56亿美元,同比增长24.35%;净利润为9.88亿美元,同比增长76.11%。2020财年全年营收为214.35亿美元,同比下降8.42%;全年净利润为26.87亿美元,同比下降57.44%。

具体到部门营收情况来看,美光计算机和网络业务营收30.2亿美元,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59%;移动业务营收14.62亿美元,环比下滑4%,同比增长4%;存储业务整体营收9.13亿美元,环比下滑10%,同比增长8%;嵌入式业务营收6.54亿美元,环比下滑3%,同比下滑7%。

美光是全球最大的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芯片供应商之一,DRAM业务的增长在该季财报中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主要是受惠于云存储、个人电脑对DRAM需求强劲。这部分收入猛增29%,为43.7亿美元,DRAM占美光总业务的三分之二以上。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主要用于内存。

同时,美光也正在提高主要用于手机内存的1Znm LPDDR5产量。上季度英伟达最新发布的显卡产品搭载了美光GDDR6X显存,分析称美光可乘势在英伟达的游戏和AI芯片对存储芯片的需求中受益。

NAND闪存业务方面,美光上季度营收15.3亿美元,环比下降8%,同比增长27%,占总营收的25%。对于该业务,美光称由于NAND闪存的定价压力以及新制造工艺相关的成本上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利润。

另外,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在与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受到无法向部分客户出货影响,美光短时间内将产能大规模转移到其他客户的能力有限,所以将对美光2021财年第一财季销售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对第二财季的影响程度将较小。

美光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得IT行业开支减少,导致部分客户的库存增加,企业级市场对存储的需求有所减弱。

美光预计2021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将达50亿美元至54亿美元,将环比下滑18%。

新闻推荐

ROGXACRONYM:顶级电竞品牌与潮流教父的跨界新境界

从电竞品牌走向电竞潮牌,2020年堪称ROG跨界元年。从年初发表的高性能潮玩笔记本-幻14,到年中宣布与电音教主AlanWalker的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光科技2020财年营收净利双下滑,短期内产能难以实现大规模转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