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主角节前热身 节后A股市场或可期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30 16:52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A股市场在早盘相对强硬,但午市后,东方证券(600958)为代表的券商股持续走低,从而推动着上证综指出现受阻回落的态势。不过,大消费股、大科技股等去年以来的投资主线持续强硬,尤其是科创50指数更是在周三全程强势,大涨2.07%。

看来,主流资金积极加仓主线品种,为节后行情的乐观走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核心资产股受宠

虽然大消费股、大科技股为代表的投资主线在周三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回顾整个9月行情走势,可以看出,这些投资主线品种在9月的走势其实并不强。比如说快递行业龙头股的顺丰控股(002352)、芯片业制造业龙头的中芯国际(688981)等个股均出现了月K线是阴线的态势,甚至包括A股价值投资标杆的贵州茅台(600519)也收出了月阴K线。

这一方面说明了9月A股市场走势较为不佳,连核心资产股都出现了调整态势,不过,另一方面则意味着此类个股经过了9月的调整之后,挤压了泡沫,至少使得泡沫的压力有所减轻,从而为增量资金的建仓提供了较佳的时机。

毕竟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并未有根本的恶化,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A股所处的环境有越来越好的趋势。比如说周三公布的9月官方PMI数据,无论是从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和综合PMI这三个总指数,还是各个分项指数来看,都呈现出积极乐观的趋势。再比如说新基金的发行依然火爆,从而意味着当前A股仍然有着积极做多的环境。在此背景下,经过了9月的休整之后,机构资金在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度进场加仓,无论是大消费股还是大科技股,均成为主流资金的建仓标的,也就有了以大消费股、大科技股为成分股的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的强劲走高态势。

节后市场或可期

如此来看,各路机构资金对节后的行情的确寄予较高的期望。否则也不会长假在即就迫不急待地在周三迅速加仓。也就是说,机构资金在周三主动加仓食品饮料股、医药股、芯片股等各领域的龙头品种,其实是他们对节后乐观心态的真情流露。

与此同时,从以往经验来看,A股市场其实已形成了假期效应,且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包括国庆长假、五一长假以及春节长假,假期复牌后的A股走势,与当时长假所处的行情周期有着极强的相关性。如果是牛市或者说是强势市场,节后行情大概率上涨,且具有较强的持续性。反之,熊市或弱势,则是节后行情仍然疲态毕露。远的不说,就说2018年,每一个长假过后都是疲软的。但在2019年初,A股出现向上拐点,所以,2019年的长假过后的行情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表现。比如说2019年的国庆长假过后,就出现持续五个交易日的阳K线。即便2019年五一节因为外围信息而急跌,但随后就迅速企稳。在2020年春节后也是如此,虽然因疫情而大幅低开,但随后就迅速收复失地,还一度出现成交过万亿的暖春行情。

反观当前A股市场,虽然9月行情有所调整,但仍处于2019年初以来的强势周期行情中。所以,国庆长假后的A股市场走势的确值得期待。如果再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机构资金提前至周三就开始积极布局大消费、大科技等各领域的龙头品种,积极建仓核心资产股。二是9月发行的新基金在节后将陆续进入建仓周期,从而给这些核心资产股带来新的买盘力量,从而支撑起A股市场节后行情的乐观预期。因此,可以推测的是,节后的A股市场仍可期待,核心资产股的持有者在节后或有一定的投资回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9日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我国网民规模达9.40亿

据新华社电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9日在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

相关推荐:
知识与格局2020-09-29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主角节前热身 节后A股市场或可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