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正在冲刺A股IPO的华龙证券1500万股权拍卖成交,最高实现近40%溢价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30 21:27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

华龙证券股权拍卖有了最新进展。

9月30日,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显示,华龙证券共有3组合计1500万股股权拍卖成功,这三笔交易中最高达1575.96万元,最终成交价较起拍价最高溢价率近40%。

今年7月,由于遭到破产清算,厦门厦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信投资)管理人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拍卖华龙证券5000万股股份,共分为10组、每组500万股,评估价1130.96万元,即每股约为2.26元。

根据厦信投资股权价值评估报告,厦信投资初始认购华龙证券股份约为5108.2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311%,出资方式为净资产折股。华龙证券股东名册显示,截至2019年8月6日,厦信投资持有华龙证券股份5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892%。

公开资料显示,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份,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本土券商,也是一家老牌全牌照证券公司。该券商于2016年1月21日挂牌新三板,是全国第6家新三板挂牌券商。当年8月,华龙证券宣布退出新三板。

此后,华龙证券就开始向A股发起冲击。2017年11月,华龙证券即向甘肃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截至目前,华龙证券依然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业绩方面,2019年报显示,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合计20.80亿元,同比增长52.95%;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13%。

实际上,本次拍卖股份估值相对较低,或也是引起争相竞拍的原因之一。今年6月底,上市公司三人行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与华龙证券原股东谢龙强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其持有的华龙证券1000万股股份,受让价格2.80元/股。相比之下,拍卖价格2.26元/股显得相对便宜。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华龙证券股权拍卖火热与券商行业整体变化趋势有一定关系。他认为,随着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出台,券商的预期变好,无论是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还是直投业务。不过他也同时指出,从目前交易量持续萎缩,股价波动剧烈来看,再加上外资进入门槛越来越低,国内券商未来的发展情况还有待检验。

新闻推荐

世界银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世界银行28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比6月初预计...

相关推荐:
知识与格局2020-09-29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正在冲刺A股IPO的华龙证券1500万股权拍卖成交,最高实现近40%溢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