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唯品会、江苏银行同日获批筹建消金公司 股东均含台资银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30 22:10   https://www.yybnet.net/

两家消费金融公司同日获批筹建。

9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分别发布了关于筹建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和关于筹建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银凯基消费金融”)的批复。

上述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同意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和江苏银行(600919.SH)分别在四川省成都市和江苏省昆山市筹建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和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唯品会和江苏银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唯品会获批筹建唯品富邦消费金融

唯品会获批筹建唯品富邦消费金融

江苏银行获批筹建苏银凯基消费金融

江苏银行获批筹建苏银凯基消费金融

实际上,唯品会两年前就已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牌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8年10月报道,唯品会将联手富邦金控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富邦金控全资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以1.25亿人民币出资占股25%。

公开资料显示,唯品会2008年8月在广州市成立,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在线销售品牌折扣商品。2012年3月23日,唯品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达2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0%,GMV突破384亿人民币,第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约合2.175亿美元),上涨88.9%。

而江苏银行早在2017年4月就发布了《关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进展情况的公告》,宣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亿元与凯基银行、二三四五及海澜之家共同发起设立江苏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其中,江苏银行出资3.006亿元,出资比例为50.1%;凯基银行出资2.004亿元,出资比例为33.4%;二三四五出资0.54亿元,出资比例为9%;海澜之家出资额为0.45亿元,出资比例为7.5%。四家共出资6亿元,计划于2017年12月成功设立。

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挂牌开业,总部位于江苏南京,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2016年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截至今年6月末,江苏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37%,比今年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和和苏银凯基消费金融的股东中,富邦华一银行和凯基银行都是台资银行。官网信息显示,富邦华一银行是首家由海峡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商业银行,1997年6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开业。公开资料显示,凯基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台湾高雄市,1991年8月13日创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西班牙《国家报》关注三亚:免税购物热潮又回来了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7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赢得全球经济比赛》的报道称,目前,中国的GDP曲线已经实现了人们期待已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唯品会、江苏银行同日获批筹建消金公司 股东均含台资银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