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从境外游变成本地游,上海有哪些新玩法?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0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原本钟爱出境游的上海“90后”高月佳在今年却爱上了本地深度游。

在上海各个市区,“吃住行游购娱”体验各具特色;上海千余座“可阅读的建筑”有序开放,文创周边层出不穷;疫情期间,本地生活平台上新增丰富文化体验活动,旅游平台为全国各地农特产品带货……

“尽管疫情期间不能够出境旅游,但这也给了我好好看看上海的机会,以前觉得像东方明珠、豫园这种景点只有外地人才会去游览,最近我在小红书上发现,这些景点的确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旅游休闲已经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消费。”高月佳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上海文化旅游品牌正成为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文旅地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去“打卡”、“种草”,带来了线上线下的大流量。

2020年上海旅游节前,美团点评上线文旅大脑,即利用大数据,从游客活跃度、消费活跃度、评论活跃度三个视角来看城市文旅发展,结合时间、空间、行业、画像等多层次维度进行分析,并为决策层精准施策提供后盾。

东方明珠作为上海的标志,除了普通的登塔望远,到底该怎么“打卡”新玩法?

今年8月,美团景区会员旗舰店正在助力东方明珠打造一套全域会员管理系统,通过平台公域用户向商家私域会员转化,线上线下会员打通,助力景区实现会员的完整生命周期管理。基于这个管理系统,景区可以结合自身的场景需求进行会员规则自定义,美团将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

东方明珠塔市场营销总监刘蓓婷告诉记者:“我们想让游客感知到的是,东方明珠塔是多业态的陆家嘴旅游目的地,你在这边可以找到‘半日游’、‘一日游’、‘两天一夜游’、‘三天两夜游’等多种方案。现在跨省游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立志于到塔的游客可以把用餐、娱乐、游浦江、购物消费等都留在东方明珠塔。”

据美团门票度假事业部商务部总经理刘燕翔介绍,美团的景区会员不是流量运营、不是店铺运营而是聚焦“人”的运营,帮景区打造自己的会员粉丝经济,在提升景区品牌价值的同时,也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更优惠更多元的消费体验。”

目前,东方明珠塔已与美团实现了线上线下会员互通、完成会员积分抵现系统打通。这将进一步带动景区内二次消费,助力景区多元化经营。

在刘燕翔看来,疫情防控期间的景区“限流”,带来的正向变化是让游客体验感变好了:“可以在景区真正浏览和体验的时间变多了,所以景区有更多机会向游客介绍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通过跟东方明珠合作线上会员模式,可以更好帮助景区匹配产品和服务,看哪些产品合适游客。”

针对8天的国庆长假,上海推出了141项活动。

其中,“唐韵中秋”活动,从2001年起,一直是上海旅游节传统主题活动,名列中宣部、文化部推荐的全国“我们的节日100例”。

今年的“唐韵中秋”游园会将于10月1日-2日在徐汇区桂林公园举行,首次进行现场直播。

此外,“唐韵中秋”还将与浙江宁波,江苏泰州、靖江、大丰以及安徽宣城等长三角名城开展积极互动。游园会活动期间,来自以上地区的长三角名城的非遗匠人将齐聚桂林公园,现场演绎长三角非遗文化。

长三角区域是全国经济最为发达、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也是比较成熟的区域文化旅游大市场。

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文化发扬地和旅游集散地。广阔的市场容量与强大的消费能力,使文旅业成为长三角区域融合率先起步、加速奔跑的“先行者”和“流量担当”。

数据显示,2019年,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合计23.7万亿元,约占全国的23.9%,同比增长6.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710.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

刚刚过去的上海旅游节首次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共同举办,特别在南通、温州、黄山设立分会场,并推出上海到湖州余村的主题为“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的旅游线路,实现上海和湖州两地的客源互送。

为了让长三角区域内的游客出行更加方便,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推出了“99玩一城 悠游长三角”文旅产品,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将来,长三角PASS产品将进一步升级,力争实现长三角地区文旅行业的“同城待遇”。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透露,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黄山市,在“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徽州古城举办非遗夜市活动,以徽工之巧、徽玩之雅、徽茶之香、徽味之美和徽艺之韵“五徽”,集中展示黄山市旅游形象、非遗项目和文创产品。同时,徽州非遗购物节、国乐进唐模、徽州晒秋等独具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也常态化持续开展。

程红表示,事实上,黄山的旅游名片在国际上很响亮,但是真正能够走进来的外国游客,目前还是比较弱。尽管黄山拥有自己的国际机场,但是国际航班比较少,大多数外籍游客都会从上海降落,再来到黄山。“我们给黄山的定位是国际旅游城市,此次参加上海旅游节,将旅游资源和上海互换,是把黄山和国际连接在一起的好机会。”

在过去,旅游更像是游客来观光,而如今,旅游的产业链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对于黄山来说,这里的旅游资源是非常的多的,黄山的旅游产业的起步也比较早,比如来黄山的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带回家一包茶叶等。未来,长三角拥有了自己的旅游名片以后,产业链会更加完整。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表示,旅游的互联互通是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切入点,很多人觉得长三角对于上海来说就像后花园一样,在她看来,长三角一体化后,很多居民互相会把长三角各地当成自己另一个家。

她说:“每次到上海,上海的朋友跟我讲,他说欢迎你到上海,但我倒觉得,到上海是想走亲戚一样的感觉,这也是普通温州人民的一种感受。可能上海人来到长三角旅游,也会有这种走亲戚的感觉。”

新闻推荐

豫园股份再现大手笔收购,欲近20亿拿下云南休闲旅游度假园项目

记者|陈祺欣编辑|在相继投资了化妆品公司、时装品牌、金徽酒业后,豫园股份(600655.SH)将触角伸向旅游度假项目。9月29日晚,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知识与格局2020-09-29 23:49
评论:(从境外游变成本地游,上海有哪些新玩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