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收购步伐马不停蹄,国联证券预将中海基金“纳入麾下”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01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马晓甜

编辑 |

国联证券再度开启“买买买”模式。

9月30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H股公告,披露公司已在当日与法国洛希尔银行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已同意收购,而法国洛希尔银行已同意出售中海基金的25%股权。

根据公告,中海基金由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及法国洛希尔银行分别持有41.591%、33.409%及25%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国联证券将持有中海基金58.409%股权,中海基金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此次收购作价1.15亿元,据悉,是由双方经公平磋商并参考估值报告中海基金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于评估基准日的估值4.67亿元而厘定。

国联证券表示,收购事项还须待中海基金股东会批准、中海信托对转让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的放弃及中国监管机构批准股权转让协议及其项下相关事项等先决条件获达成后方告完成。

公告显示,中海基金主要从事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等业务。截至7月31日,公司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约为2.71亿元及2.48亿元,2018公司亏损2395.77万元,去年实现税后净利润215.68万元。

对于收购的原因,国联证券称,公司认为收购事项乃本集团加大其于中海基金的控制权及快速获取公募牌照,形成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具体理由包括:公司现有的私募业务难以服务现存绝大部分客户群体。而公募基金服务范围几乎覆盖所有客户群体,是财富管理业务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可期。董事会相信,加大公募业务佈局,拓展业务范围,与现有私募业务形成互补、合力,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拓展增量客户和增量资产,促进财务管理业务转型对公司更加有利。

此外,国联证券指出,收购事项完成后,中海基金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董事会认为此将有助于更好地对中海基金实行本公司的经营理念及策略。

控股公募基金是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必要条件之一。公募REITs是连接产业和资金的有效金融产品。公司控股中海基金后,可以快速获取公募牌照,与公司资管ABS业务形成合力,抢抓机遇,形成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9月20日下午,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发布停牌公告,国联证券宣布将收购长沙涌金持有国金证券约7.82%的股权;与此同时将通过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上市券商合并后,市值将达到近千亿,预计将跻身行业前20。

不过,在9月25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质疑的两家公司“是否涉嫌信披违规,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证监会发言人回应表示,已启动对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核查,要求两家公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与此同时,国联之前和国金证券也双双发布公告称,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新闻推荐

银河航天超级工厂落地开工 年产卫星将超300颗

新华社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圣炜)记者29日从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商业航天与卫星互联网企业银河航天将在开发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购步伐马不停蹄,国联证券预将中海基金“纳入麾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