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全国在册通用航空机场已达296个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7 07:14   https://www.yybnet.net/

16日,第二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当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发布的《2019-2020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报告》显示,中国通用航空发展迅速,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在册通航机场已达296个。

通用航空业是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具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通俗地讲,通用航空就是除去商业航空后民用航空其他部分。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在册通航机场246座,在册通航机场数量首次超过运输机场。今年上半年,中国又新增在册通航机场50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通航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航以“小批量、多批次、高频次、点到点”的形式执行医疗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以航空作业的形式开展精准消毒灭杀等任务。

新闻推荐

明星基金经理力挺银行股

今年以来一直在坐“冷板凳”的银行板块,凭借低估值和高安全边际,似乎迎来了市场情绪面的拐点,越来越多的机构投研人士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在册通用航空机场已达296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