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上海市金融局局长: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建成亚洲资管枢纽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7 15:5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在第二届中国特殊资产50人论坛上表示,特殊资产管理是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重要领域,上海一直致力于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目前已初具雏形。第二届中国特殊资产50人论坛现场

第二届中国特殊资产50人论坛现场

据解冬介绍,上海已经形成门类齐全的金融要素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各类持牌金融机构超过1600家,全球排名前10位的国际资管机构均已来沪展业,上海保险资管、公募基金规模占全国的比重均超过30%。此外,上海拥有丰富的投资主体、完善的中介服务体系和高效的司法服务体系。

解冬认为,在后2020全球大背景下,发展特殊资产市场有利于丰富资产类型和品种,吸引更多外资机构集聚,有利于盘活存量资源,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有利于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金融平稳运行。这对于更好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配置资源的功能,更好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建设成为资管要素集聚度高、国际化水平强、科技应用领先、生态体系完备的综合性、开放型资产管理中心,成为亚洲资产管理的枢纽,跻身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解冬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震荡市“固收+”走红 催生新爆款基金

近三个月来,A股市场持续处于震荡中,板块的轮动也较为明显,投资者对稳健型产品的需求有所提升,基金公司也积极布局“固收+”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市金融局局长: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建成亚洲资管枢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