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国2020财年 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8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美国财政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大幅增加财政支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2020财年(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万亿美元,远高于上一财年的9844亿美元。

数据显示,2020财年美国财政收入约为3.42万亿美元,略低于上一财年的3.46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约为6.552万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的4.447万亿美元。2020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上一财年的4.6%升至15.2%,创1945年以来新高。

为应对疫情冲击,自3月以来,美国国会已出台总额约3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法案。随着疫情持续蔓延,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都呼吁国会出台新一轮财政救助方案,但白宫与国会两党议员对于救助方案的细节仍存在较大分歧。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20财年美国公共债务达到21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02%。

新闻推荐

传统行业应进行数字化升级 访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陈威如

陈威如“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它已经在赋能传统行业。进入数智时代,所有行业都值得重新做一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市场或将回归慢牛2020-10-17 00:59
评论:(美国2020财年 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