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缩量反弹 资金等待再现新热点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持续震荡回调数日后大盘开始出现反弹。沪指周二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探底,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逐级反弹,最终重回60日均线上方,但未能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涨幅高于沪指,5日均线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28.1点,上涨0.47%;深成指报收13603.88点,上涨 1.36%;创业板指报收2740.58点,上涨1.89%。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盘面上,酿酒、电器仪表、智能家居、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银行、船舶、煤炭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随着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两市共34股封死涨停板,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无一股跌停。

近期大盘在节后快速反弹后出现持续震荡,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巨丰财经指出,市场的向好趋势总体保持稳定,而且在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下,市场稳定性得以稳固,这既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也有利于资金重新进入市场。伴随着经济增速转正的确立,大资金的入场或将逐步开启,也有利于市场慢牛的逐步形成。

和信投顾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利好兑现已经被消化,市场暂时没有找到新的突破口,节后回流的资金一部分选择观望,另一部分则抱团在题材股和重新炒作创业板次新股,但持续性都不强,往往以“一日游”行情为主,基本上各自为战,市场主力失去一致的行动目标,因此暂时不具备趋势性行情启动的机会。盘面上的反弹更多的是技术性修复,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也不强。就短期而言,沪深指数均在触及10日线后选择反弹,可以明显看出节后多数入场资金并未在最近的调整中选择离场,而是潜伏等待新的热点出现,一旦主力完成调仓换股,脉冲性反弹行情有望回归。

源达投顾分析指出,周二主板指低开之后继续下探,测试3300 一线后得到有效支撑,随后展开震荡修复;从分时指标来看,伴随指数向上修复,成交量同步跟进;从小时指标来看,KDJ形成金叉之后拐头向上,MACD在零轴附近逐渐走平。市场短期有逐步企稳迹象。另外,从日线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渐增强,有金叉之后继续向上发散趋势。整体来看,近期市场整体呈现缩量震荡走势,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忧上市公司盈利高位回落,以及外部环境带来的海外风险以及估值偏高等。但从中长期格局来看,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有望超预期,海外风险压制最大的时刻已过,风险偏好易升难降,同时,随着短期盈利超预期,年底前估值压力也将得到有效缓解。因此,市场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缓慢攀升格局,沪指有望再度冲击3500点的震荡区间上沿。建议投资者多一点耐心,尽量逢低关注一些三季报增长大超预期,行业处于优质高景气赛道,并且股价尚未明显表现的优质品种。

新闻推荐

GE中国新总裁升级本土化战略,更多本地产品将销往全球

记者|庄键编辑|上任五个月后,通用电气(GE)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首次接受了包括界面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在10月19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缩量反弹 资金等待再现新热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