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 国产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需要协同创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2 03: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赫

“传统的研发模式和规模效应模式一定要改变,科技创新要做市场的引领,得到市场的认可才能做好后期的规模效应。”10月21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畅谈产业链创新发展。他认为,国产汽车零部件迎来发展契机,到2022-2023年中国汽车供应链企业会崛起。

席忠民认为,国内汽车在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车的高速发展下,创新不是主机厂的创新,也不是供应链企业的创新,而是产业链整体的创新。主机厂给供应链的需求不一定是最好的要求,整个产业链要协同创新。

在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中,续航能力、动力电池仍然是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席忠民表示,电池在续航、充电、成本、寿命、安全等五大方面仍然在做技术探索。目前,广汽新能源正在致力于与供应商共同开发不起火的电池、寿命10年不衰减的电池。“我认为,到2022-2023年纯电动汽车的成本可能会做到与混动车型相当。”据他预测,2022年是国内L4自动驾驶的元年,中国相关企业在L4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是领先的,国内自动驾驶相关硬件发展也会在感知、雷达等领域实现量产化。

新闻推荐

奔私首发产品破百亿后,林鹏“闪电”出手申请公募牌照,刚卖出去的私募产品怎么办?

记者|张晓云奔私首发产品破百亿后,原东证资管副总林鹏“闪电”私转公。10月21日,证监会官网显示,林鹏申请《公募基金管理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 国产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需要协同创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