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贾建龙: 协同创新 与更多伙伴一起成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赫

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芯片厂商代表贾建龙认为要狠抓研发和技术创新,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跨界推出迭代产品,跟产业链的企业协同创新,与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聚焦自动驾驶及智能汽车核心处理器芯片和高性能工业处理器芯片,是中国第一家通过车规芯片认定的半导体公司。“车规半导体在国内是非常有挑战性的,我们其实如果今天去看,在全球的车规半导体的前十大厂商,基本上是看不到中国的厂商,国产芯片厂商在汽车芯片行业中大概只有3%到5%的份额。”该公司总监贾建龙表示,过去,车规芯片的团队基本上都在美国、德国、日本和北欧一些国家。因为车规芯片开发周期很长、投入周期也比较长,这对车规芯片企业都是一个挑战。因此,要进一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融合国内和国际的一级供应商、互联网的企业,满足汽车电子行业软件的快速迭代,为车企提供更好的、更完整的车规级别的设计,来降低开发难度与成本。

贾建龙认为,消费类芯片主要考虑性能、功耗、成本3个方面。但是,做车规芯片这3个维度是远远不够,还要可靠安全。手机如果死机了可以重启,消费者可以接受,但是安全是汽车的基础,所以设计的时候把安全作为车规芯片的重中之重。“我们在关键模块、计算模块、总线、内存等等都有ECC、CRC的数据校验,这些都会给车规芯片提供功能安全。”

新闻推荐

油价上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22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0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贾建龙: 协同创新 与更多伙伴一起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