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浙江收网三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超千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1-22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方列)公安机关与国家外汇管理部门经过联合研判,近日在浙江省集中收网了3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侦破涉案地下钱庄团伙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上百人,总计涉案金额超过12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公安机关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研判,发现部分企业经营状况异常。其中有多个境内外企业存在不正常的关联交易,并且货物进出口记录存在严重不合理的情况。

浙江省义乌市警方的进一步调查表明,犯罪分子借用进口付汇渠道,以“支付从保税监管场所进境货物”名义从银行购汇获取资金,层层流转后,将该外汇变成虚假出口的货款回笼。办案民警介绍:“涉案公司购汇支付到犯罪嫌疑人所控制境外公司。当天就打给国内几家需要美元的公司,并立即结汇成人民币,打到犯罪嫌疑人所控制人民币账户上。”

经过仔细排查,3起案件共挖出地下钱庄团伙14个、骗税团伙4个、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1个,涉案犯罪嫌疑人上百人。由于案件是涉及骗购外汇、非法买卖外汇、虚假出口农副纺织产品、虚开增值税发票等的复合型犯罪,给案件的收网、犯罪嫌疑人的抓捕都带来了难度。

在首批集中收网行动中,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捣毁犯罪窝点26处,冻结上百个涉案银行账号,初步估计3起案件涉案总金额超1200亿元人民币。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为躲避侦查,犯罪团伙还采取跨省运送现金外汇的方式进行操作,通过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企业遍布国内多个省份。这些企业同时还涉嫌骗取政府补贴以及出口退税等违法行为,目前相关案件的追查仍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明确信用卡资金用途 银行密集“划红线”

最近一段时间,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出提醒,严禁信用卡资金用于炒股、理财、买房等用途。除了重申资金用途、划定红线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收网三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超千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