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蚂蚁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批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于近期通过蚂蚁集团旗下两家网络小贷公司的各100亿元额度ABS发行,另已受理三笔总计260亿元ABS发行申请。

蚂蚁暂缓IPO三个多星期后,其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ABS)获得上交所通过。11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于近期通过蚂蚁集团旗下两家网络小贷公司的各100亿元额度ABS发行,另已受理三笔总计260亿元ABS发行申请。

“这是个常规业务。”华东券商资产证券化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蚂蚁ABS已经是多年的成熟产品,资产证券化也是监管认可的标准化产品。截至目前,蚂蚁已发行7286.03亿元ABS产品。目前,蚂蚁集团发行的ABS产品进行了分层设计,花呗ABS一般分为三层,包括优先、次优先、次级,优先级占主要部分。在其中一笔蚂蚁ABS中,优先级、次优先级、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占比为89%、4%、7%。

ABS出表是蚂蚁做大贷款规模的重要手段之一。蚂蚁集团所促成的2.15万亿元贷款当中,属于表内贷款占比只有2%,其余的98%由合作金融机构发放或者ABS证券化。(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农科院 将聚焦农业“卡脖子”培养一批领军人才技术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董峻黄垚)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25日说,中国农科院将聚焦未来农业发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蚂蚁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