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四大新冠疫苗比价:阿斯利康或3美元起 俄罗斯低于10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4 20:2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辉瑞/BioNTech、莫德纳、阿斯利康、俄罗斯卫星-V等新冠疫苗相继公布积极的有效率,疫苗商业化阶段的价格也备受关注。澎湃新闻根据公开报道梳理4个已经公布有效率的新冠疫苗的价格。

莫德纳:25美元起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属于mRNA新冠疫苗,此前宣布有效率达到94.5%。对于价格,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克纳·邦塞尔(Stephane Bancel)此前表示,每剂量的价格或在25美元至37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订购的数量。

辉瑞/BioNTech:19.5美元仅限于美国

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此前宣布有效率达到95%。对于价格,11月11日,辉瑞制药回应澎湃新闻记者表示,19.5美元/剂仅限于美国,其他国家定价策略会综合考虑数量、预先承诺、公平和负担能力原则。

在中国,该疫苗的合作方复星医药也曾透露过疫苗价格相关信息,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表示,对于公立市场,复星会考虑成本加成的方向,尽可能的去提高可及性;对于私立市场,则采取价值导向的定价策略,“要根据我们自己疫苗在临床数据出来之后,我们的保护率,保护的市场,以及我们在安全性方面与其他的上国内上市的疫苗比较的一个情况,来作为定价的策略。”

阿斯利康/牛津:3-4美元,官方未确认

阿斯利康与牛津合作新冠疫苗的价格官方并未与有效率同时公开,不过有外媒报道,该疫苗的单价或在3美元至4美元之间。按照该数字,这是目前新冠疫苗的最低价格。

该疫苗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平均有效率是70%。11月23日,阿斯利康全球CEO苏博科强调,疫苗扁平的供应链和阿斯利康不以盈利为目的,实现广泛、公平和及时的疫苗供应承诺,都意味着它将是负担得起的,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在获批后供应数亿剂的疫苗。

俄罗斯卫星-V:低于10美元

11月24日,俄罗斯“卫星-V”官方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市民免费接种,而在国际市场,该疫苗的价格将低于10美元。按照11月24日的汇率,10美元不到70元人民币。

据悉,俄罗斯卫星-V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与国内陈薇院士和康希诺生物以及阿斯利康/牛津的新冠疫苗属于同一路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国成功发行主权债券显示国际资本对华信心

中国近日在全球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获得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订单规模达到发行量的4.5倍。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首席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新冠疫苗比价:阿斯利康或3美元起 俄罗斯低于10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