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有必要可提高债券购买速度或延长购买期限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6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联储公布了11月4日至5日召开的货币政策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们表达了对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忧。

会议纪要显示,目前的经济增长仍旧远低于3月份新冠病毒大流行暴发之前的水平。委员会成员们担心新冠病例的再度增加会破坏经济复苏。经济预测的风险正在向下行倾斜,最新数据表明疫情再次暴发的可能性增加。

纪要还称,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迟迟未能出台,预计会给一些家庭带来巨大困难,但美联储估计,其他家庭积累的储蓄足以让总体消费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到年底。因此,与9月份的预测一样,美联储预计,在今年春季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收缩之后,下半年经济活动将出现快速的部分反弹。

与此同时,美联储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通胀预期略有上调。不过,今年年底美国的通胀率仍将处于相对温和的水平,反映出劳动力和产品市场的大幅疲软,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消费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

会议纪要显示,成员们还展开了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的详细讨论,及其在支撑美联储就业最大化和通胀双重目标中的作用。

纪要显示,尽管与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们表示,目前的国债购买速度有助于保持宽松的金融状况,但他们指出,如果有必要的话,可能会出台改革措施。与会成员指出,如果合适的话,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以通过加快购买速度、或者在不增加购买规模的情况下将国债购买活动转向期限更长的债券,从而提供更多的便利。或者,委员会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提供更多便利,在更长的时间内以相同的速度和结构进行购买。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仍可以选择增加购买或延长购债的期限。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购买速度有助于保持财务状况的宽松,但他们指出,若情况发生变化,将允许调整购债计划。如有必要,可能提高购买速度或延长购买期限。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符合市场预期。此次会议也是今年美国大选后的第一次议息会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千亿打赏揭秘:你的快感被精心算计

原创燃财经工作室燃次元收录于话题#财经4#新发现15#互联网18燃财经(ID:chaintruth)原创作者|曹杨编辑|饶霞飞两个半小时,1.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有必要可提高债券购买速度或延长购买期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