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收到私有化要约,房天下及中指控股称还未决议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2-01 17:35   https://www.yybnet.net/

受美股监管环境变化,今年以来有多家企业已经或即将从美股退市。

譬如,今年6月,互联网企业京东和网易分别完成在港股二次上市,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已于9月正式挥别美国资本市场,老牌互联网公司新浪控股、直播企业斗鱼等企业也宣布将从美股退市。

11月30日,中国房地产互联网门户网站房天下(NYSE:SFUN)和房地产信息和分析服务平台提供商中指控股(Nasdaq: CIH)也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2020年11月30日发出的初步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建议书。

根据建议书,来自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General Atlantic Singapore Fund Pte.Ltd.(连同其附属投资实体,作为“提议买方”),提议买方拟收购房天下和中指控股所有已发行股份和美国存托股。

其中,房天下美国存托股(ADS,每股ADS代表10股普通股),每股现金1.468美元(或每股ADS 14.68美元),中指控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每股现金2.32美元(或每股ADS 2.32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 11月30日当天两家公司股价均有所拉升,房天下股价上涨14.47%,报收14美元,暂时低于要约价;中指控股股价上涨12.13%,报收2.08美元,同样暂时低于要约价。

对于私有化建议书,房天下及中指控股均表示,公司董事会将评估拟议交易,但无法保证将提出任何最终要约,无法保证将就拟议交易签署任何最终协议,也无法保证该交易将获得批准或完成。

房天下是一家房地产互联网门户网站,业务涉及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房地产研究等领域,成立于1999年,于2010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价最高曾触及94.73美元。受市场规则变化和竞争对手挤压,最近几年房天下发展并不顺遂。

根据财报,房天下2019年总收入同比减少8.5%至2.197亿美元,净亏损为770万美元,2018年房天下净亏损为1.149亿美元。

受到疫情冲击,今年亏损又再次扩大。2020年上半年,房天下总收入1.03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上半年累计亏损1940万美元。

作为脱胎于房天下旗下“研究板块”的公司,中指控股于2019年以“DPO”形式从美股上市,是一家地产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

从财务数字来看,目前发展比房天下更好。财报显示,中指控股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1.8%,为2.83亿元人民币,其中信息及分析服务(SaaS)和市场服务收入分别为1.29亿元和1.5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1%为1.38亿元;净利润为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

新闻推荐

通报:信美相互人寿三季度万张保单投诉量居人身保险公司前列

12月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银保监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私有化要约,房天下及中指控股称还未决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