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兴通讯:现有货币资金435亿元 仅能确保当前现金流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01 22:0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000063)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将募集资金50%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合理性。中兴通讯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435亿元(含保证金等受限资金20亿元),现有货币资金余额仅能确保公司当前经营规模下现金流安全。考虑到后疫情时代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及库存备货、研发投入、5G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运营资金需求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中兴通讯称,本次收购中兴微电子少数股权,进一步加强对中兴微电子的管理与控制力,并在此基础上深化部署在芯片设计领域的投资发展规划,包括研发面向计算能力更强、存储容量更大、接口更加丰富以及集成度更高的5G无线接入关键芯片技术以及面向更大容量、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可编程等迭代需求的5G承载网关键芯片技术等。

为构建技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中兴微电子研发费用投入保持20%以上增速, 预计未来仍将维持较高增速。通过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用于中兴微电子的5G关键芯片研发项目,支持5G芯片技术创新,有助于中兴微电子在5G关键芯片技术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同时,通过在5G关键芯片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中的实践积累,带动公司在设计技术、产品化能力的整体提升,为把握ICT产业发展机遇、拓展新业务领域、筑路数字经济提供了支撑。

中兴通讯同时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92%,较之2017年末的68.48%上升4.44个百分点,处于近几年较高水平。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149.83亿元、应付短期债券余额为80.00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214.64亿元,公司主要通过债务融资满足日益增长的营运资金需求,但受限于目前的资产负债水平,依靠单一债务融资方式筹资的空间相对有限,需配合股权融资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

中兴通讯称,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有助于中兴微电子在5G关键芯片技术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把握5G商用市场机遇,具备必要性,将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5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弥补公司未来运营资金需求缺口,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具备合理性。

11月16日,中兴通讯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18.8219%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61,000.00万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后拟用于5G关键芯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游戏商人转型职业刷手:揭秘APP刷榜背后黑色产业链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时代,手机App的数量多如牛毛,让消费者一时很难作出选择,排行榜就成为极为重要的C位出道方式。如何让自家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兴通讯:现有货币资金435亿元 仅能确保当前现金流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