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再战前期高点创业板大涨有望形成“共振”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2-0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短暂震荡一个交易日后大盘再起升势,再度挑战前期高点。沪指周二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反弹,盘中指数最高摸至3457.64点,距离年内高点不足2点。虽然尾盘一度回落,但涨幅仅出现小幅收窄。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收盘重回5日、10日、20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51.94点,上涨1.77%;深成指报收13930.38点,上涨1.9%;创业板指报收2698.44点,大涨2.53%。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盘面上,大盘开始加速上攻,所有板块悉数收红。其中银行、证券、保险、数字货币涨幅居前。水产品、船舶、电力、酿酒等板块相对涨幅靠后。个股则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两市共43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有所增加,同时有5股跌停。

创业板大涨,业内人士认为给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巨丰财经表示,周二创业板结束了11月中旬以来的持续调整趋势,有望继续回升赶上持续走强的沪指。而市场重要时刻的来临,往往是指数的共振,也就是说,创业板反弹追上沪指之际,指数或将迎来共振,并突破年内高点以及向上拓展新的空间。因此,创业板的上行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有助于指数全线上行,向上拓展新的空间;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题材股的继续表现,一旦权重股冲高回落后,市场有望出现新的接力对象。在普涨格局下,投资者可继续持股观望,但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上行之后,面临年内新高的密集成交区,市场或有阶段性的回撤需求。

虽然大盘临近前期高点,但市场人士普遍态度谨慎。和信投顾表示,沪指经过多次底部抬高并反复回踩,已经打下了牢固的进攻阵地,浮动筹码被消化的较为充分,具备一定攻坚基础。但年底资金面仍然存在缺口,场外资金主要还是以布局性建仓为主,行情的主升浪仍需要一定时间来孕育,警惕冲高回落风险。资金面上,央行大手笔超预期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对冲掉了很大一部分由债市实质性违约与年度金融机构结算窗口带来的资金缺口,风险偏好得到修复。

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是市场目前面临的隐忧。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周一冲高回落,回踩5日线但并未跌破,周二继续在5日线位置开盘并加速反攻,均线多头趋势延续,下方多重支撑仍在。近三日K线组成多方炮走势,指数短线表现较强。但从市场情绪来看,指数大阳向上,但成交量迟迟未能跟进,资金对于市场走势观望态度浓厚。接下来仍需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否则市场仍存在诱多风险。

操作层面上,和信投顾建议投资者当前积极调整仓位,布局明年可能到来的复苏牛行情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大宗商品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积极参与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新闻推荐

券商股领涨 A股市场突破概率大增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涨升的态势。其中,中信证券(600030)为代表的券商股涨势凌厉,基本上吞食了周一的上影线,彰显多头强劲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战前期高点创业板大涨有望形成“共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