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年底多只基金慷慨分红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2-0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年末,多只基金积极分红。据不完全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至少有约334只不同份额的基金宣布分红,其中多只基金每份分红额度在0.3元以上,包括华夏大盘精选、东方红睿玺三年、金信核心竞争力、凯石湛、富国优质发展等。今年以来截止12月4日,公募基金累计分红已达到1541.5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1290亿元的分红总额。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多只权益类基金大方分红

12月4日,凯石湛发布分红公告,其A类份额每份派现0.37元,C类份额每份派现0.365元,可谓慷慨。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3月20日,截止收益分配基准日11月30日,其A类份额和C类份额净值分别为1.4228元和1.4025元,这是该基金第一次分红,看得出,经过最近一年多以来的上涨后,该基金积累了一定的收益,将大部分收益都以分红的形式落袋为安。

与之相似的是富国优质发展,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25日,截止11月24日其A和C类份额的净值分别为2.0639元和2.0386元。12月2日,该基金宣布以11月24日的净值为基准,A类每份派现0.3090元,C类每份派现0.3060元。这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分红。

据金融投资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以红利发放的基准日为依据,截止11月30日的最近一个月,共有334只不同份额的基金发布了分红方案,其中不乏像上述两只基金一样大方的分红方案。11月24日,华夏大盘精选宣布分红方案,该基金每份派现金额高达0.973元,截止收益分配基准日,基金净值为21.143元,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第17次分红。华夏大盘精选自2004年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过了3700%,自2008年以来每年均有分红,且每份至少派现0.1元,在2012年曾每份派现3元。相较往年的分红方案,今年的分红也非常大方,仅次于2012年。

此外,东方红睿玺三年每份派现0.5元,金信核心竞争力每份派现0.4275元,诺德中小盘每份派现0.4元,创金合信优选回报、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等基金每份派现在0.3元以上。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1542亿元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权益类和债券类基金的分红积极性都较高,基金分红总额超过去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今年来公募基金累计分红已达到1541.5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1290亿元的分红总额。

其中,权益类基金累计分红达到826次(A\C份额分开计算),年度分红总额达到573亿元。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达到3000余次,年度分红总额达到916亿元。此外,QDII基金等也有不同程度分红。

债券型基金分红次数较多,一方面与债券基金合同约定了分红次数与分红金额有一定的关系,另一方面,债券市场持续震荡,不排除部分基金调仓和落袋的愿意较高。而权益类基金的分红总额也超过了去年,与近两年行情较好、基金收益较好有关。

权益类基金中,兴全轻资产分红总额最高,为32.40亿元,中欧时代先锋、兴全趋势投资分别分红27.15亿元和21.75亿元。此外,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H、南方成份精选A、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南方绩优成长A、交银蓝筹基金今年来分红金额均超过12亿元。

债券基金中,中银丰和定期开放、中银证券安进A、博时聚利纯债、大摩多元收益A、中银证券汇嘉定期开放等分红金额较高,在11亿元至17亿元之间。

新闻推荐

发展长期资金要有长远眼光

除了适当降低长期资金入市门槛和提高上市公司分红水平,并给足一定的政策优惠外,正本清源,为长期资金入市提供一个“进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底多只基金慷慨分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