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链接 官方发声,楼市“打新热”要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深圳楼市出现“众筹打新”“代持炒房”等情况,引发市场关注。所谓“众筹打新”“代持炒房”,是指一些投资者虽然没有购房资格或名额,但是通过寻找无房但有资格的亲戚朋友参与购房,进而获得购房机会。还有一些购房者试图合伙购买新房,待升值涨价后售出再共同分配收益。

实际上,让深圳楼市“热闹”起来的并非普通楼盘,而是备案单价在每平方米13万元以上,单套总价在1000万元至2000余万元的豪宅项目。总价如此高的项目,却引来万人摇号,其中不乏投机炒作。

炒作的最直接因素是一手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由于限价措施的存在,新开盘的项目售价比同项目在售二手房每平方米低了几万元。因此,尽管在今年7月15日深圳已经出台楼市调控新措施,但旺盛的炒作热情依然难以抑制。

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11月30日晚表示,深圳坚决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条”规定。针对当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撰文指出,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房地产与金融业深度关联。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业贷款的39%,还有大量债券、股本、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房地产是现阶段我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据新华社等

新闻推荐

转板进入实操阶段 精选层公司身价倍增

■聚焦新三板令新三板挂牌公司心往神驰的转板,终于有了来自权威方面的说法。近日,根据证监会统筹部署,从2020年11月27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链接 官方发声,楼市“打新热”要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