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1月6日你要知道的9条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06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发改委等十部委: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等领域延伸】住建部、发改委、银保监会等十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点评:此次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物业企业放宽经营权限。可以认为是物业企业“春天”的到来。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物业企业的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物业类上市公司。

【比亚迪: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8.97万辆 同比下降17.35%】比亚迪(002594.SZ)公告,2020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8841辆,2019年同期为13099辆。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8.97万辆,同比下降17.35%。

点评: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销量同比下降7.46%。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下降17.35%;燃油车销量同比增长2.32%。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有一部分去年基数的原因。这一销量符合此前预期。

【中航电测: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中航电测(300114.SZ)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44亿-2.87亿元,同比增长15%-35%。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点评:符合预期,公司所在军工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是军工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业绩股,对应公司2020年市盈率不到40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格力电器:公司第二期回购尚未买入公司股票】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第二期回购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点评:格力电器曾于2020年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将以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的资金回购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69.02元/股。截至2020年底,格力电器尚未买入公司股票。目前,公司股价65.26元/股,低于回购价上限,回购会对公司股票价格提供支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蓝色光标:2020年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26%-32.28%】蓝色光标(300058.SZ)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1.34%-12.61%。扣非净利润预计为5.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21.26%-32.28%。

点评:由于游戏、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出海业务、短视频业务以及唤醒业务的快速发展,蓝色光标国际业务持续好转。不过第四季度蓝色光标净利润有些低于预期。

【濮耐股份:中标多家公司整体承包项目 预计金额合计约10.45亿元】濮耐股份(002225.SZ)公告,公司近期收到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客户发来的中标通知,公司陆续中标上述六家客户的整体承包项目,中标金额合计10.45亿元(预计)。

点评:濮耐股份本次中标的项目期限为1-4年不等,影响公司2021年度的金额合计为4.51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10.89%,若上述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21以及后续相应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将为濮耐股份后续与相关公司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总体来看,上述消息对濮耐股份的股价有一定的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鞍钢股份:2020年会计年度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2亿元】鞍钢股份(000898.SZ)公告,部分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未获清偿,公司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1851万元,将导致2020年净利润减少2.3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3.37%。

点评:利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为712亿元,同比下滑8.31%;实现归属净利润为13.25亿元,同比下滑23.05%。此次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所导致的2020年净利润减少额,占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18%,归属所有者权益的0.45%,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西藏药业: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产品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西藏药业(600211.SH)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本次合作涉及的斯微生物基于其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新冠疫苗产品,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将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

点评:西藏药业与斯微生物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能否最终成功变数较大。目前国内已有国药集团开发的新冠疫苗上市,西藏药业的新冠疫苗未来面临的竞争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观望。

【新股速递:之江生物今日申购】科创板新股之江生物(688317.SH)今日开放申购。

之江生物此次发行总数为486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241万股,发行市盈率189.85倍,申购价格43.2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闻推荐

房企三巨头销售迈过7000亿大关,行业增速却在下降

在疫情、“三道红线”等多重考验之下,房地产行业交出了2020年度的成绩单。过去的一年,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依然位居行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月6日你要知道的9条股市消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