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抱团瓦解 溢出资金洒向细分领域龙头品种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A股市场出现分化态势。科创50指数在半导体板块等硬科技主线的牵引下,强劲反抽。但是,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等前期抱团股大幅下跌。由于此类个股是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的权重股、人气股,所以,此类指数在盘中跌幅较为惨烈。不过,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显示出从抱团主线中撤出的资金开始布局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

先进制造业渐成新主线

其实,早在前几个交易日,就有资金渐渐转向调整充分且未来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半导体龙头品种的中芯国际(688981)已经形成了底部反转的K线趋势,从最低点推算出来的最大涨幅也已有20%。这就说明了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部分先知先觉、对市场交易情绪具有较强敏感度的资金。

这也得到了中国软件(600536)、深信服(300454)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产业链个股在近期强劲K线走势的佐证。如此走势也就说明了的确有部分资金开始认同这么一个投资逻辑:房地产投资受到限制等信息,已经透露出当前我国仍将发展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的产业宏图。

巧合的是,此类个股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处于调整趋势中,不仅仅是筹码渐趋锁定,持股心态良好;而且,经过了大半年的调整之后,也渐渐削弱了估值的压力。更何况,当前已步入2021年,估值坐标的切换也使得此类个股的估值数据更具有一定的引力。如此因素的叠加,就使得这些敏感资金迅速介入,从而驱动着先进制造业主线或将成为近期A股走势的重要的核心引擎。

细分龙头品种纷纷企稳

与此同时,部分资金也从大树之下不长草的生态逻辑中得到感悟。即当抱团取暖的投资主线纷纷回撤之际,意味着这些A股曾经的大树将倒,那么,被这些大树吸引的资金就会溢出,洒向更为细分的各领域的龙头品种。

这在周四的盘面中得到了明显的例证。一是涨跌个股家数出现了有意思的转变,在前面,指数大涨的背景下,甚至有一半以上的个股出现下跌。但周四,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91%、1.31%,但沪市的涨、跌家数分别为914家和607家,深市的涨、跌家数分别为1391家、884家,如此的信息就说明抱团股的资金开始溢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受到资金的青睐。

二是前期调整充分、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依然积极乐观的品种在周四盘中出现大幅回升的趋势。比如说房地产集采下的涂料类的亚士创能(603378)、硅密胶类的硅宝科技(300019)、墙布类的上海天洋(603330)等个股均出现了强劲回升、资金回流的盘面动向。类似细分领域还体现在光刻胶、云计算等领域。

综上所述,近期A股市场虽然抱团主线存在着松动的态势。但是,一方面由于A股存在着不少调整充分且估值具有一定引力的投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A股后续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比如说沪深两市在周四的成交金额仍然突破1万亿元的数据就说最好的例证。所以,A股市场机会仍多,既如此,对A股市场后续走势就不宜于悲观。毕竟有机会就有希望,就有活力。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如果认可当前的资金动向,可以适宜跟踪一些刚脱离底部的细分领域龙头品种。(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四维统筹一网共建打造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创建国家节水典范城市提高济南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强做优制造业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抱团瓦解 溢出资金洒向细分领域龙头品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