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广州酒家逾6%股份划给广东财政厅充实社保基金 价值10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17: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广州酒家(603043.SH)公告,广州市国资委将持有的公司2.7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70%)中的27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7%)划转给广东省财政厅以充实社保基金。

根据1月14日当天的收盘价39.41元计算,该部分股权价值约合10.77亿元。

公告指出,本次国有股份划转前,广州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73,488,9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70%。 本次国有股份划转完成后,广州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 广州市国资委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46,140,06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93%。 广东省财政厅直接持有公司27,348,8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7%。

广州酒家是创立于1953年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食品制造业,以“广州酒家”、“陶陶居”、“利口福”、“秋之风”、“粮丰园”等多个品牌为依托,从事月饼、速冻食品、腊味、酥饼、西点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虽然名为“广州酒家”,但广州酒家的主要业绩来源还是依靠食品加工和销售业务,而非餐饮业务。目前,广州酒家拥有仅20家餐饮店,以及超过200家利口福饼屋。

在产品方面,最为亮眼的是月饼系列产品,其2019年的营收为11.92亿元,占到2019年总营收40%左右。速冻系列产品是公司近年增长较快的产品,同比增速达34.79%。而相较之下,餐饮业务占总营收比例仅为22.28%。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大火的广式餐饮“陶陶居”品牌也被广州酒家收入麾下。2019年7月,广州酒家以约2亿元的价格收购广州陶陶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陶陶居公司)100%股权。陶陶居公司业务包括食品销售、物业租金、品牌外部授权等,但不包括陶陶居餐饮业务。

根据其最新的财报,广州酒家在 2020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0亿元,同比增长10.63%,每股收益为0.8899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全国直播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印尼总统佐科是其国内接种疫苗第一人

据新华社电1月13日上午,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雅加达总统府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并在电视直播中展示了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酒家逾6%股份划给广东财政厅充实社保基金 价值10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