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徽银理财董事长被带走调查,曾主张向“真资管”转型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14 19: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胡颖君

继工银理财两位处长被带走调查后,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领导落马。

1月14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报道,徽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徽银理财董事长夏敏已于1月14日上午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被带走的具体原因不详。但其在总行、理财子的办公室均已被搜查。

徽商银行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安徽省合肥市。1997年4月4日注册成立。2016年,徽商银行于港交所挂牌上市。

2020年4月,徽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徽银理财获批开业,这是继杭银理财、宁银理财后,第三家获准开业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也是中部地区首家。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徽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为20亿元,注册地址为安徽省合肥市,夏敏为徽银理财董事长兼法人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徽银理财开业后,夏敏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演讲,其在2020年8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作为区域性银行理财子公司,徽银理财将以“真资管”转型为主线,建立市场化运作和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区域内产融研合作优势,精准对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致力于提供跨市场、多元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在与其他资管机构合作过程中,徽银理财将以构建具有深入持久合作关系的金融生态为目标,从业务开展需求和长期能力建设两个维度切入。”

目前徽银理财并没有独立的官方网站,界面新闻记者查询徽商银行官网发现,夏敏的简介仍在公司管理层一栏中。

现年50岁的夏敏于1997年2月加入徽商银行,已效力近24年。官网信息显示,夏敏现任该行行长助理。曾任合肥城市合作银行长江中路支行行长助理;合肥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逍遥津支行行长、资金财务部总经理,合肥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及副行长,该行行长助理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兼资产负债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兼合肥分行行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经济学博士学位。

此外,据界面新闻记者搜索发现,1月11日,即夏敏被带走调查的前三天,某媒体还发布了夏敏的署名文章,内容主要对如何加快银行理财子公司转型升级进行了探讨。种种信息似乎显示,夏敏被调查事发较为突然,并没有太多预兆。

近两年,徽商银行资产规模一直稳居万亿元以上,也是第五家资产规模破万亿元的城商行。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徽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2743.88亿元,负债总额为11796.4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947.43亿元。徽商银行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9.37亿元。

根据徽商银行年报,截至2019年末,徽商银行存量理财产品余额1878.26亿元,其中个人理财产品存续余额1582.99亿元,占比约为84.28%,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032.88亿元,占比约为54.99%。在客户体系方面,2019年末,该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近1600亿元,较年初增长63.2%,占比约84.3%。

新闻推荐

英特尔再换帅,技术派老将回归能否带领芯片巨头走出困境?

记者|彭新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下,英特尔决心辞退有着财务背景的CEO司睿博(BobSwan),由公司前高管、现任企业软件公司VMwareCEO...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银理财董事长被带走调查,曾主张向“真资管”转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