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自家股票盈利超5亿,九鼎集团被证监会罚没6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14 1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胡颖君

昔日新三板龙头股九鼎集团(430719.OC)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最终结果落地。

1月14日晚间,九鼎集团连发两份公告披露收到两份罚单,其中一则公告披露,公司于昨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责令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改正,没收违法所得5.01亿元,并处以1亿元罚款;对九鼎控股执行董事、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此外,因九鼎集团在2014年第二次定向发行股票过程中,故意隐瞒实际认购定向发行股票的股东数量,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吴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黄晓捷、覃正宇、古志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蔡蕾、吴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的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九鼎集团在公告中披露了违规利用他人账户炒自家股票的具体细节。

公告披露,九鼎控股曾利用“钱国荣”等5个证券账户自购九鼎集团定向发行股票4.13亿股。

自2014年8月12日至2015年4月16日期间,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指使相关人员,具体操作“钱国荣”等5个证券账户通过全国股转公司卖出“九鼎集团”3.75亿股,获利超6800万元。

在2014年6月九鼎集团定增实施前,九鼎控股即利用“冯源”证券账户持有“九鼎集团”3200万股。2015年5月25日至26日,九鼎控股利用“冯源”证券账户通过全国股转公司卖出“九鼎集团”2100万股,该交易实际盈利4.33亿元。

也就是说,九鼎控股在2014年8月12日至2015年5月26日期间,控制“钱国荣”等5个证券账户炒自家股票,合计盈利超5亿元。

针对上述违规事实及处罚结果,九鼎集团董秘王亮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诚恳接受证监会的处罚,会深入反思、积极整改。这次处罚对我们是一剂良药,有助于公司健康发展。公司将以此为戒,加强学习、严格遵守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持合法合规、阳光透明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亮表示,公司过往几年边转型边整改:2018年确立了“去金融、去杠杆和聚焦投资主业”的发展战略;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升级合规、管控流程,定期培训、检查。

据了解, 2019年,九鼎集团将旗下香港富通保险售予周大福集团,并将回笼的现金大部分用于归还贷款,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

根据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九鼎集团总部视角的实际资产负债率低至12%。九鼎集团方面表示,公司确定了几项“去杠杆”基本原则:一是长期持续保持低负债结构,总部视角的实际资产负债率最高不超过20%,力争大部分时间零负债;二是主要通过发行中长期信用债券的方式负债;三是短期负债金额不高于总部视角持有的高流动性资产的50%。

新闻推荐

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报告:微信支付超越支付宝,登顶用户最常使用产品

实习记者|张艺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反映了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特征、使用行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自家股票盈利超5亿,九鼎集团被证监会罚没6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