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96.5万 为近4月最高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22:35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劳工局公布美国最新的当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情况。截至1月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96.5万人,远高于预期的78万人,前值为78.7万人。

受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影响,美国近几个月来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70万人以上,并在上周跃升至8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在此背景下,美国消费者纷纷放弃旅游、购物和外出就餐等,使得当地经济恢复步履蹒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月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8万例。自去年11月3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保持在10万例以上。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在2020年12月减岗14万人,失业率环比持平,仍为6.7%。具体来看,减少的岗位主要集中在休闲和酒店业、私人教育和政府雇佣等领域,其中休闲和酒店业裁员49.8万人。尽管美国零售贸易、建筑以及运输和仓储业等行业有超过33万的新增岗位,但并不足以支撑疲弱的就业市场。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在新冠疫苗得到更广泛分发以后,美国今年下半年经济应该会逐渐复苏。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以及由民主党领导的参众两院预计也会出台更多救助措施,以加快经济增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州酒家逾6%股份划给广东财政厅充实社保基金 价值10亿

1月14日,广州酒家(603043.SH)公告,广州市国资委将持有的公司2.7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70%)中的27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96.5万 为近4月最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