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那么多基金,该如何选择呢?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9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沪指大涨近30点,再次冲击3600点关口。但涨得更多的,一是创业板,二是科创板。机构阶段性调仓换股,目标越来越清晰了。

据报道,昨日共有21只新基金进入募集期。而新发行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超过1000亿,远远超过150亿的募集上限。这个规模,也超过此前南方阿尔法的709亿,成为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公募产品。

另外,昨日同时发行新基金的,还有广发、华泰柏瑞和博时,上述4只新基金合计大卖超过1600亿。

这个情况,确实感觉有点疯狂了。说明一个问题,当前普通老百姓对基金的投资需求已经被彻底激发出来,毫不夸张的预计,今年存款搬家的大趋势已经形成。现在的市场,资金多得很,根本不缺钱,大家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只有通过基金,最终进入A股市场。

尽管还是会有不少人担忧,每当爆款基金频频出现的时候,市场可能迎来一个阶段性高点。但是,既然选择基金投资,就不是一个只看短期波动的投资方式,而是以年为单位的投资周期。那么,把时间拉长来看的话,现在的沪指还不到3600点,只要跌下来,又是基金进场的机会。

还有一个问题,现在那么多基金,每个基金的管理人投资风格都不一样,该如何选择呢?

在达哥看来,选基金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两句话是说不清的。说复杂,确实很复杂;但要说简单,也很简单。选基金,其实也就是选择基金经理,你需要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和风格有一定了解。投资能力,就是拿业绩说话。

有一种说法是“排名前10的,闭着眼睛选5只,优等生不会输。”这种说法,虽然有些极端,但大道至简。

除了看能力,还要看风格。上周曾经跟大家聊过,去年的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他的特点就是坚定看好芯片股,他管理的基金诺安成长,昨日一定又是大涨。因为他重仓的芯片股,正是现在的大热点。但是,要想跟着蔡嵩松“吃肉”,你首先必须要认同他的风格才行。(张道达)

新闻推荐

2020年国内半导体行业投资金额超1400亿元,为史上最多一年

记者|周伊雪断供阴霾之下,国内半导体领域投资在2020年高歌猛进。据云岫资本近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半导体行业投资解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么多基金,该如何选择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