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卖硅料锁定250亿,还要开发充电桩,这家能源装备商股价大涨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1 18: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江帆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下次特变电工,600089.SH)今日股价大涨。

1月21日晚间,特变电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01799.HK)与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下次上机数控)及其全资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2021年1月-2025年12月,上机数控方将向前者采购多晶硅料7.035万吨。

按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多晶硅致密料成交均价8.6万元/吨测算,上述协议总金额预计约53.54亿元,占特变电工2019年度经审计营收约14.48%。

一个月前,新特能源与隆基股份(601012.SH)签署采购协议,后者将于2021年1月-2025年12月间,向前者采购原生多晶硅料,合计不少于27万吨,总金额预计约192.35亿元。

以此计算,上述两笔硅料长单合计约34万吨,合同金额合计约245亿元。

新特能源是特变电工新能源业务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多晶硅的生产与销售,风能、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等。该公司注册地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注册资本12亿元,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控股股东特变电工直接持有65.33%股权。

2018年-2019年,新特能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87.2亿元,净利润11亿元、4亿元。

鉴于新能源产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变电工正考虑将新特能源转回境内上市。

1月13日,特变电工宣布,正在筹划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境内上市事项,启动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特变电工认为,这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增强其资金实力,优化产业布局,增强新能源产业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特变电工为国内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主营包括输变电、新能源及能源三大块业务。2020年上半年,特变电工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9亿元,同比减少1%。

其中,该公司新能源产业及配套工程业务实现营收约27亿元,占总营收的15%,多晶硅产能位列国内第三。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截至2019年底,国内多晶硅龙头企业产能排名依次为:保利协鑫新能源(03800.HK)8.5万吨,永祥股份8万吨,特变电工(600089.SH)7.2万吨,新疆大全7万吨,东方希望4万吨。

2020年11月,特变电工在互动平台表示,如四季度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正常,预计其全年多晶硅产量超过7万吨。

1月21日,特变电工股价盘中一度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上涨7.91%至11.87元,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总市值441亿元。

这或受光伏装机超预期以及开展充电桩业务消息提振。

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4820万千瓦。这一数字远超从前业内预期。

当天,特变电工还在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在研制生产充电桩产品,产品线已覆盖到了60-360千瓦的直流快充产品。

受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概念提振,充电桩板块近期频受资本市场热宠。

新闻推荐

史翔在听取市经开区、鞋城重点工作汇报时强调聚焦产城融合实现提质增效余向东出席

史翔在听取市经开区、鞋城重点工作汇报时强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硅料锁定250亿,还要开发充电桩,这家能源装备商股价大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