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去年中国海油国内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1 1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侯瑞宁

中国海上油气产量再创新高。

1月21日,界面新闻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获悉,该公司去年国内油气总产量突破6500万吨油当量,刷新历史纪录。

其中,原油产量同比增长240.3万吨,占到去年国内三大石油公司油气总增量的80%以上;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26.1亿立方米。

中国海油去年的国内油气产量,约占到国内油气总产量的16%。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国内原油产量为1.95亿吨,同比增长3%;生产天然气18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8%。

去年,中国海油发现了多个大中型油气田。在海外,圭亚那区块取得了三个亿吨级油田新发现;在国内,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试验区、海上首座大型稠油热采开发平台旅大21-2平台、流花16-2油田群等国内11个新项目全部顺利投产,2020年全年实现油气总产量1.04亿吨油当量。

中国海油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内海洋石油工业快速发展,海上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3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超5000亿立方米。

五年来,中国海油油气产量保持较快增长。期间,中国海油共投入35座平台、2艘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新增产能超2000万吨;累计生产原油3.83亿吨、天然气1166亿立方米,较“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了24%和13%。

此外,“十三五”时期, 中国海油“一带一路”地区油气产量占海外油气总量比例提升至近40%。重要项目包括进入中东阿布扎比海上项目、完成俄罗斯北极LNG 2公司10%的股权收购、建造亚马尔项目LNG核心工艺模块等。

据中国海油介绍,过去五年,其共签订对外合作项目36个,吸引外部风险勘探投资约10亿美元;连续三年组织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交金额近300亿美元。

中国海油称,“十四五”时期,将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双循环”新格局和能源发展新趋势,持续不断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力争2025年油气产量超过8000万吨。

在1月19日举行的中国海油2021年工作会议上,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2021年将突出抓好国内增储上产,持续推进重点产能建设;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研考核激励。

汪东进还表示,中国海油将突出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海外资产优化调整,实施产业链提质提效,积极发展新能源新业态,高度重视油气储备能力建设;积极助力中国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

新闻推荐

一文纵览拜登财政与货币政策,及其对美股板块的影响丨凯丰视角

【“凯丰视角”是美国匯盛金融Horizon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在界面新闻开设的专栏,基于一线经历和一手信息,从华尔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中国海油国内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