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大涨,沪指收报3655点再创新高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10 16:34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 张艺璇

2月1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迎来顺利收官。

截至收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1.43%,收报3655.09点,再次刷新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新高;深证成指上涨2.12%,收报15962.25点;创业板指上涨2.39%,收报3413.81点。两市合计成交8700亿元。

结合鼠年全年来看,鼠年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其中沪指上涨22.8%,深证成指上涨49.43%,创业板指上涨77.09%。

盘面上,医疗、酿酒、农药、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采选、银行等板块领跌两市。保险板块今日上涨1,69%,结束自1月末以来的多日连跌。今年以来截至2月9日收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5只保险股平均跌幅达10%。

2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从第四季度的总体数据来看,保险业总资产实现平稳增长。四季度末,保险公司总资产23.3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7万亿,较年初增长13.3%。其中,产险公司总资产2.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人身险公司总资产2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8%;再保险公司总资产4956亿元,较年初增长16.3%;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总资产761亿元,较年初增长18.7%。

光大证券研报看好低估值保险板块,认为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居民养老需求进一步增加,养老险相对吸引力高;再加上疫情区域性反复,投资者避险需求上扬,保险股作为避险资产,预计保险包块或能实现较高收益。个股方面推荐估值相对较低且预期基本面能够有所改善的中国平安以及估值提升空间较大的中国太保。

展望春节后股市行情,国信证券统计过去21个年度春节前后市场价格平均走势情况,认为春节后 A 股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且有一定的持续性。在过去21个春节中,春节开盘后一周(5个正常交易日)和一月(22个正常交易日)中,分别有 16 和 14 次上证综指价格呈现上涨,上涨概率分别为76%和66%,节后股市上涨的概率更高一些。结合过去数据平均统计量化分析,持股过年节后20个交易日的平均回报率大概在4%左右。

太平洋证券也对持股过节持积极态度,对节后行情保持期待。研报分析认为,历史上,A 股易于在春节后流动性改善、政策刺激窗口下逐渐走强,近期 A 股观望情绪有望在节后改观。在投资选择上,建议关注四类板块:受益经济复苏且低估值的品种如银行、保险;受益出口驱动且补库存的中游制造如化工、有色、机械;“科技内循环”如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云计算;“消费内循环”如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家居、旅游酒店、影视影院。

新闻推荐

双赢?封杀特朗普后Twitter用户上涨,特朗普比以前“更快乐”

Twitte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封杀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后,平台用户数量没有减少,反而持续增长。该公司高层表示,封杀特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大涨,沪指收报3655点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