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智联招聘获春华资本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拓展本土市场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3 18: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于浩

2月23日,智联招聘的第一大股东SEEK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以下简称SEEK)发布公告,公告披露由春华资本牵头的联合投资方与SEEK签署协议,对智联招聘进行战略投资。

智联招聘曾于2017年被澳大利亚的SEEK、方源资本和高瓴资本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此次交易完成后,由春华资本、现有股东方源资本、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组成的联合投资方将持有智联招聘76.5%的股份,SEEK持股比例则由原来的61.1%降至23.5%。

据了解,SEEK成立于澳大利亚,目前已发展为澳洲职场招聘赛道巨头,是一个包含求职、培训、生意对接等功能的移动端求职平台。公告中SEEK提及,智联招聘的关键指标显示其21财年业绩表现良好,交易完成后,智联招聘将拥有充足的资本和雄厚的财力,更好地支撑其在本土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张。

公开数据显示,智联招聘现拥有2.3亿职场人用户,已合作616万家企业用户,日活跃用户数为630万,日均在线职位数780万。

从整体数据上看,目前国内网络招聘市场中,用户使用习惯仍以58同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综合型平台为主。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招聘行业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中显示,2019年智联招聘与前程无忧的月独立设备数均过千万,而第三名BOSS直聘的月独立设备数为600万左右。

但以BOSS直聘为代表的垂直类招聘产品,以及以领英、脉脉为代表的社交类招聘产品,这些产品的发展正在改变着中国网络招聘市场的竞争格局。

2021年1月,TalkingData发布《2020年高校毕业生求职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5月至10月的时间段内,虽然人均使用次数和使用时长仍低于智联招聘与前程无忧,但BOSS直聘平均日活用户数这一数据指标的平均同比增长率超过80%,已居行业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智联招聘曾于2021年初官宣进行了品牌形象升级。在该轮升级中,智联招聘对品牌logo、移动端icon进行了更新,并发布了智联招聘APP8.0版本。

在新版本中,原先分开的招聘与求职平台被合并,用户可在招聘者与求职者身份之间进行切换。同时,智联招聘还新增了直播功能,支持直播宣讲、直播面试。

新闻推荐

成立仅37天,创了募资规模记录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火速开放申购

记者杜萌1月20日成立,2月26日就开放申购赎回。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上演了光速建仓。22日,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发布《开放日常...

相关推荐:
财富情报站2021-02-22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智联招聘获春华资本战略投资,将进一步拓展本土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