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趣口才完成第四轮融资,在线少儿口才培训会成创业新风口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3 1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查沁君

在线K12教育混战之时,素质教育的新兴细分赛道跑出种子选手。

2月23日,在线少儿口才培训机构趣口才宣布完成由达晨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课程的进一步研发迭代、团队扩建和市场开发。

这是趣口才成立3年完成的第4笔融资。此前的投资方还包括蓝象资本、黑马基金、紫京资本等。

此外,趣口才还向界面教育透露,“公司正在准备下一轮的融资,预计在年中左右披露。”

趣口才成立于2017年,主要为少儿提供专业的语言思维训练课程。目前趣口才的课程分为启蒙(4-6岁)和进阶(7-12岁)两个阶段,并有1V1精品课和1V6小组课两种授课模式。

据睿艺报道,趣口才2018年营收是300余万元,2019年增长10倍至3000多万元,2020年上升至6000多万元。预计到2021年底,“争取达到2亿元的营收。”截至目前,趣口才的长期正价课学员数过万。全职教师400余人,助教团队40余名。

在线口才培训作为素质教育的一个新兴赛道,近年来逐渐受到政策、社会、以及资本的关注。

2020年8月31日,教育部提出,“通过课程教材建设、考试选拔制度制定、师资建设等方式,引导和帮助学生提高口语表达水平和交际素养。”

据淘宝教育今年1月发布的《2021间歇性踌躇满志报告》显示,主持表演课、职业发展课的消费增速最快。2020年暑假,淘宝教育搜索量排名第一的词条是口才。

口才培训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演讲口才培训行业蓝皮书》,当时全国演讲口才培训机构已超过3100家,市场规模超30亿元,演讲与口才行业市场容量可达810亿元。

智研咨询统计显示,2019年,国内口才培训行业市场规模为282.8亿元,口才培训需求人数增加为2150万人,少儿口才培训占整体市场的56.08%。

此前,口才培训行业的玩家多集中在线下。

其中以新励成(871624.OC)为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演讲及口才培训的新三板公司。最近一笔融资是2020年2月28日,公告宣布完成由明德传承领投的B轮数千万元融资。

2018年,新励成成立广州小狮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少儿口才培训业务独立出来,并于2020年全面推行OMO(线上线下融合)战略。

越来越多的口才培训玩家瞄准线上。如开创口才影视教学的少儿短视频平台哎呀鸭,还有以在线少儿情商+口才培训为主的小班课教育平台——咘噜情商口才。以及线上一对一少儿口才培训平台——麦苗之语,面向4-12岁少儿,提供口才、主持、舞台剧表演综合艺能培训。

麦苗之语创始人任先江曾公开表示,传统口才技巧单一培训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如今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市场需要更立体化、多元的产品。

对比其他在线教育平台,麦苗之语以线下少儿艺术剧团兜好玩为基础,定位“线上1对1直播教学+线下舞台剧表演”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口才艺能融合教育路线。

相比线下,在线口才培训在场地和师资成本上更占优势,同时也存在互动和沉浸感不足等普遍问题,尤其对于口才培训这种需要与人面对面交流的课程,在线的缺陷更容易被放大。

相比K12教育,口才能力作为“非刚需”的技能,也限制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空间。对于口才培训机构来说,续课率可能会是一个头疼的问题,而如何做出有趣且实用的课程设计也是各家需要考量的重点。

新闻推荐

“牛”县阳信牛年奋蹄往前冲

(上接第一版)聚力守牢底线,促进平安和谐持续抓牢污染防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加强重点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趣口才完成第四轮融资,在线少儿口才培训会成创业新风口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