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界面早报|国家卫健委答复为何单身女性不可冻卵 比特币24小时内跌超17%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4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健委:主要考虑三方面因素

北京日报客户端2月23日消息,为何单身男性可存精,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近期公开的一份对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表示,目前,以延迟生育为目的,为单身女性冻卵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应用卵子冷冻技术存在健康隐患;为延迟生育为目的的卵子冷冻技术应用在学术界依然存在较大争议;严防商业化和维护社会公益是辅助生殖技术实施需要严格遵循的伦理原则。

公安部交管局:婴幼儿童也是有生命的个体,车辆超员是以人数来计算,跟年龄完全无关

2月2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国交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正大力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自春节前开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已多次推送各地查处的“超员载客”违法案例。通过梳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现,在各地查处的案例中,相当一部分是家庭集体乘车出行时产生的违法,而这些家长们普遍但极其错误的认知是:多一个(甚至几个)小孩不算超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提醒抱有这种心理的成年人:婴幼儿童也是有生命的个体!车辆超员是以人数来计算,跟年龄完全无关!

江西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2月23日,据《江西日报》报道,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优化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促进区域流动。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取消参加社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限制。

中国生物制药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

2月23日晚,北京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及中信证券关于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与中金公司及中信证券于2021年2月8日签署辅导协议。据了解,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兼集团化制药企业。公司主要透过应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和中药现代化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多种促进人类健康的化学药品、生物药品及中药现代制剂。

比特币24小时内跌超17%,近50万人爆仓

23日,比特币连破50000、49000、48000、47000、46000和45000美元六大关口,5小时内暴跌7000美元,24小时内一度跌超17%。据比特币家园截至23日19时的统计数据,近24小时内就有近49.8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301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大的一笔爆仓单发生在Huobi-BTC价值2066万美元(约为1.33亿元人民币)。

银河奖征文系全文抄袭,《科幻世界》致歉:取消作者评奖资格

天目新闻2月23日消息,近日,2021年02月《科幻世界》银河奖征文《无主》(李卿之)被读者爆料系全文抄袭作品,原作为斯蒂芬·金短篇小说集《守夜》中《重型卡车》一文。2月23日,《科幻世界》发表致歉声明称,现已取消该作品的稿费和评奖资格。

美国FDA: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可不用大规模临床试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疫苗制造商如果需要针对变异新冠病毒调整疫苗,可以不用为获得新的批准而进行旨在测试注射效果的大规模临床试验。FDA表示,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疫苗制造商可以只针对数百人进行试验,试验时间可能只需两三个月,不必再像最初寻求紧急使用授权(EUA)时一样进行旨在测试注射效果的大规模临床试验。但FDA的指导意见仍要求疫苗生产商进行免疫原性研究,以了解疫苗诱发的抗体能否应对新毒株。疫苗生产商还将被要求证明,它们所生产疫苗的有效性不会显著低于以前针对原始病毒开发的疫苗。

英国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接种,接种速度比欧洲任何地方都快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英国已有超过177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即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接种。英国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平均每分钟接种超过250剂,英国每周接种疫苗的速度比欧洲任何地方都要快。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航空股、能源股涨幅居前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V型反转收跌0.5%,盘中一度跌近4%,道指涨0.04%,标普500指数涨0.13%。科技股纷纷反弹,Snap涨超11%,Facebook、奈飞涨超2%,亚马逊、谷歌、英特尔纷纷收涨,特斯拉收跌逾2%。能源股、航空股涨幅居前,南方航空涨超15%,马拉松石油涨超9%,东方航空涨超8%。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迅雷跌超17%,富途控股跌超4%,百度、蔚来、理想汽车跌超3%;爱奇艺涨超3%,网易、携程网涨超2%,京东涨超1%。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823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16时24分(北京时间24日5时24分)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823万例,达到28239571例。死亡病例超过50.2万例,达到502005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存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存在。

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发生车祸

央视新闻消息,据洛杉矶县警察局当地时间2月23日的消息,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 (Tiger Woods) 23日凌晨在洛杉矶地区的一场车祸中受伤。当地警方表示,伍兹被洛杉矶县消防员和护理人员从车中救出,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据报道,伍兹是在一次单车侧翻事故中受伤。

新闻推荐

华夏保守养老一年即将问世

据悉,公募基金有望正式纳入个税递延优惠政策,届时将迎来个人养老投资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华夏基金顺势推出华夏保守养老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界面早报|国家卫健委答复为何单身女性不可冻卵 比特币24小时内跌超1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