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第三家入局!信银理财也要推纯权益产品,收益超过6%提20%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5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胡颖君

继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后,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试水权益投资。

近日,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发售了一款纯权益类的理财产品,名为“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为PR4级,即适合进取型、激进型投资者,募集期截至3月3日,产品规模超过1000万元便可成立,建仓期为成立后的6个月,业绩比较基准为6%。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市场上以银行理财子公司为主体发行的第六只权益型产品。

不过,界面新闻记者发现,该产品起投门槛较高,初始认购、申购金额均不低于10万元。

费率方面,该产品不收认购费、申购费,综合费率为1.65%,高于光大理财的三款权益产品(0.55%-1.05%),但明显低于招银理财的沪港深精选。具体来看,固定管理费0.8%,销售服务费0.8%,托管费0.05%。此外,对于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信银理财将按照20%的比例提取浮动管理费。

信银理财将该产品的投资策略描述为“守正出奇,合理价格买高质量成长股”。

资金投向方面,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固定收益类、权益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其中,债权类资产投资比例不超过20%,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中,持仓合约价值不超过80%,衍生品账户权益持仓不超过20%。

图片来源:产品说明书

近期股市波动较为剧烈,尤其“抱团股”集体遭遇重挫,引发市场热议。对此,信银理财投研团队表示,春节至今,海外商品市场集体大涨,国内商品市场和A股市场也紧跟映射,顺周期板块上周涨幅居前。全球资本市场从去年下半年交易经济复苏预期到交易经济复苏到现在已开始交易通胀预期。中国由于经济企稳较早,货币政策从去年10月起已有微妙变化,因此在本轮市场炒作通胀预期时,已经呈现出对估值敏感的科技股走弱、对价格敏感的周期股走强的趋势。这一趋势在商品价格见顶或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前恐仍将延续。

另一方面,考虑到市场去年末至今仍有近6000亿的公募基金尚未建仓,抱团股本周的下跌具有较多博弈的成份。在抱团股基本面依然向好的背景下,这些个股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信银理财由中信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市,2020 年正式开业,并于去年8月发行首支理财产品。中国理财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信银理财累计发行理财产品68只,其中固收类产品56只,混合类产品11只,权益类产品1只。

资管新规过渡期步入倒计时阶段,加速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已没有制度障碍,但受制于投研能力不足以及银行客群风险承受度较低的现实,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对于布局权益市场普遍较为谨慎。

信银理财近期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权益类产品的理解,不应局限于类股票基金的相对收益型产品,纳入权益类资产和多样化投资策略后的含权益产品线,是信银理财更加关注的重点。

“一方面,为了做好这类产品,需在绝对收益型产品的设计、量化风险控制能力等方面加强建设,同时在深入权益市场的相对收益能力上持续提升,提供风险收益比更高、更精准的产品选择。另一方面,净值型产品尤其是含权益策略类面临着打破‘刚兑’标签,需要持续的投资者引导教育,这需要市场相关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信银理财方面表示。

新闻推荐

险资调研转向“顺周期”行业12家保险机构走访新洋丰

2021年以来,机械、化工等“顺周期”行业渐成险资调研的最新风向。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梳理,1月份以来截至2月2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家入局!信银理财也要推纯权益产品,收益超过6%提2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